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喝牛奶长真的能长高

2017-08-10  来源:健康时报

5034

一直以来,关于喝牛奶能帮助长个的说法众说纷纭。近日,美国顶尖营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刊发的一项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及多伦多几家大型医院联合的一项研究表明,喝牛奶的儿童与喝其他植物性乳饮品(如核桃奶、豆浆、米浆等)的儿童相比身高更高。

gzTXkiNn..jpg.jpg

这次研究选取了5034名健康的,年龄在2-6岁之间的加拿大儿童(平均年龄为3岁),对他们进行持续7年的身体指标跟踪记录(2008年-2015年)。研究人员根据他们日常饮食习惯将他们分为四组:第一组为只喝牛奶的儿童;第二组为只喝植物型乳饮品,如:核桃奶,豆浆的儿童;第三组为两种饮品都喝的儿童;第四组为两种饮品都不喝的儿童。根据研究数据表明,儿童每天喝一杯(250ml)牛奶的平均身高比每天喝一杯其他植物性乳饮品的平均身高要高0.4厘米。也就是说一名三岁儿童如果每天喝750毫升的牛奶,就要比每天喝同样多其他植物性乳饮品的儿童高1.2厘米。

当然,研究人员也解释了,这项研究结论并不代表,不喝牛奶就会变矮。但与喝了牛奶的儿童相比,在身形上确实要稍微矮小一些。而这个现象是否会持续下去,直到成人也保持着这样的身高差距目前短短7年的实验并没有给出答案,结果仍旧不得而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牛奶 长高 研究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用奶牛也能造出牛奶 这样的牛奶你敢喝吗?

    3D 打印的用处很多很多,但是你听说过用它来制作牛奶么?一家名叫 Perfect Day 的食品公司就打算这么做了。 该公司由两个20多岁的生物医学科学家 Ryan Pandya 和 Perumal Gandhi 组成。到目

  • 竞争太激烈?三星宣布9月22日关闭“牛奶音乐”

    三星从周五开始通知“牛奶音乐”用户,将于美国时间9月22日关闭这项服务,还建议现有用户转用Slacker。“牛奶视频”很短命,2015年9月就被关掉了,仅存活1年时间。

  • 蟑螂奶疯狂生产中:营养是牛奶的三倍

    无论蟑螂奶的营养价值有多高,你真的敢喝吗? 美国媒体报道称,研究者们已经发现,一种特定品种的蟑螂, 其肠道可以分泌一种特殊结晶,而这种结晶内含有丰富的营养,包括蛋白

  • 不用担心喝到臭牛奶了!神奇方法能保鲜三周

    (向迪一)想必很多人都有过准备泡一碗牛奶燕麦时却发现牛奶已经变味这种无奈的经历吧!不过幸运的是,最近普渡大学和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研发出一种全新的非化学药物

  • 苏宁易购吃货节牛奶只需1元钱

    星辰在线5月8日讯(长沙晚报记者周游) 五一已落下帷幕,外出远游或是回乡探亲,错过了如火如荼的“五一”卖场促销吗?来苏宁,五一期间的促销力度,5月10日之前还能享受到。

  • "牛奶鸡蛋"河南商丘诞生 比正常鸡蛋含钙量高8%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实习生 单明君)鸡蛋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鸡蛋的需求也在不断变换,因此市场上鸡蛋类型出现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其中牛奶鸡蛋是值得一提的鸡蛋界新晋小生。

  • 蒙牛纯牛奶变“苦奶” 信阳消费者投诉泥牛入海

    11月4日,信阳市潢川县张女士向映象网记者反映,10月9日她在潢川某超市买了一箱250mL装的蒙牛纯牛奶出现了质量问题,喝起来泛着苦味,成了“苦奶”,导致她的肚子疼了一天。

  •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学奇赴西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学奇,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职侵权局局长郭东升一行赴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三平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 西平法院院长高健为党员干警上廉政党课

    6月27日,“七一”建党节前夕,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以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干警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理解和掌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督促干警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 西平县人民法院院长高健带队深入师灵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你们法院的干部经常下乡来走访我们,关心我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村的贫困户对脱贫越来越有信心和底气了!”在西平县师灵镇师灵村贫困户石峰家中,他紧握着高健院长的手表达谢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