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南方地区流感流行水平回落

2017-08-09  来源:健康报

5034

       针对近期媒体集中报道香港特区和南方省份今夏流感疫情严重的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月8日回应称,我国内地的流感样病例与流感病毒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北方省份流感活动处于极低水平,南方省份夏季流行高峰总体高于往年同期,自6月中下旬开始,A(H3N2)亚型流感为主要流行毒株。我国住院病例流感监测结果显示,近期南方省份的流感确诊住院与死亡病例未见明显增加。近一周,我国南方地区和香港特区流感流行水平已开始回落。

Lg5DsxUo..jpg.jpg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国家流感中心对病毒基因特性分析结果显示,未发现可导致疾病严重程度和疫苗匹配性改变的病毒基因位点突变的情况。全国流感病毒抗原性分析也提示,病毒未发生明显的抗原性变化。

        据介绍,今年我国南方地区夏季流感流行水平较高,可能主要为以下原因:2016年冬季和今年春季流感活动水平较低,进入今年夏季流感流行季节后,人群免疫力普遍较低,对流感病毒易感;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保护期通常为6个月~8个月,而南方省份疫苗推荐接种时间为每年的10月~11月,夏季疫苗对流感病毒的保护性下降。专家解释,每年流感的季节性流行可产生大量的病例,往往呈现水平波动的特点,会引起不同数量的住院甚至死亡病例。目前,我国南方省份夏季流感流行高峰导致的重症与死亡病例未超出既往水平。

        专家说,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对绝大部分流感病毒敏感,且在感染早期(症状出现后48小时内)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可有效减少严重的流感并发症和死亡;建议临床对于容易发生并发症的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方 流感 回落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南方洪水影响 信阳东站受影响车次增至37辆

    提示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含当日)持纸质车票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手续费;由于退票人员较多,建议广大旅客不要在停运当天集中前往车站办理。

  • 受南方洪水影响 信阳东站受影响车次增至37辆

    提示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含当日)持纸质车票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手续费;由于退票人员较多,建议广大旅客不要在停运当天集中前往车站办理。

  • 信阳东站部分火车“停运公告”

    7月6日,记者从信阳东站获悉,受南方持续降雨影响,今日信阳东站将有以下5趟车停运。

  • 平顶山组团赴长沙厦门福州开展考察推介洽谈活动

    4月23日,河南·平顶山不锈钢项目(厦门)签约仪式举行,宝丰县政府分别与爱默生电梯(上海)有限公司、江苏晨友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签订年产5万台电梯项目、600条不锈钢制管线及冷轧项目。

  • 河南方城中医堂深受患者青睐

    方城县的中医堂始建于2012年。为传承中医这一中华瑰宝民族精粹,弘扬中医文化,切实解决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农民看病难、吃药难问题,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民尽快脱贫,当时的县卫生局在全县挑选了8个基础条件较好的乡镇卫生院进行中医堂建设试点。

  • 南方多省洪涝灾情严重:1192个县受灾186人死亡

    入汛以来,截至7月3日统计,全国已有26省(区、市)1192县遭受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2942千公顷,受灾人口3282万人,紧急转移148万人,因灾死亡186人、失踪45人,倒塌房屋5.6万间,直接经济损

  • 《南方公园》新作发售日公布 这游戏太辣眼

    《南方公园:完整破碎》将于12月6日正式发售,同时登陆PC\PS4\Xbox One三大平台,大家一起愉快的碎节操吧!而且玩家只要购买《南方公园:完整破碎》,就送《真理之仗》,这么一款让人捧腹的

  • 西平县“南方家居”杯六一联欢晚会5月28日将举行

    以“心飞扬 梦远航”为主题的“南方家居”杯迎“六一”联欢晚会将于5月28日18点在西平县(解放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南方家居举行。

  • 南方近期雨量超1998年同期 5月仍有4轮雨

    中国天气网讯 自3月21日入汛以来,南方地区已出现12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11个省(区、市)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42%,比1998年偏多 31%,为1974年以来最多。预

  • 起底“黑老大”电话诈骗:听不懂南方口音

    这实际就是电话诈骗,对方冒充黑社会老大进行诈骗。央视近日报道称,根据公安部刑侦局统计,冒充“黑社会老大”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几乎全都来自河北丰宁,手法也都是模仿东北口音,冒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