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东南亚旅行需警惕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

2017-07-24  来源:新华社

5034

暑期来临,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出国游玩,而东南亚是热门目的地。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东南亚地区历来是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多发地区,夏季气候炎热,雨水增多,蚊虫进入活跃期,前往东南亚的旅客需做好防护准备。

据介绍,盛夏来临,亚洲国家的气温和湿度升高,部分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肠道传染病(如副溶血弧菌感染导致的腹泻)和虫媒传染病(如蚊媒传染病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等)疫情均有所上升。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测数据显示,6月下旬至今,发热旅客采样送检流感阳性率高达36%,高于全年平均水平。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旅客出境前可向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了解目的国家传染病疫情状况,如需使用防疫性药物或接种疫苗,可至当地国际旅行保健中心咨询。

同时,旅行中要做好蚊虫防护。可选择穿着浅色长衣长裤,尽量减少皮肤直接暴露,暴露位置涂擦防蚊剂,住宿地点要有防蚊虫措施,降低蚊虫叮咬的可能性。此外,要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避免直接与动物接触。

旅客归国时如有发热、皮疹、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应主动向检疫部门申报,配合检疫,及时就诊。由于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具有一定潜伏期,旅客在回国后若有不适症状务必及时到医院就诊,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疫情在国内传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疫 东南亚 旅行 虫媒传染病 肠道传染病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减免关税1237万元 企业省钱了

    今年1月至6月,我市共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606份,签证货值23460万元,为安阳市企业出口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1237万元。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开展"国门先锋 践行者"微党课活动

    7月6日下午,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门先锋 践行者”微党课宣讲正式启动。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开展"国门先锋 践行者"微党课活动

    7月6日下午,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门先锋 践行者”微党课宣讲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许昌的检验检疫事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使得青年文明号的精神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 宛城区多部门联动严厉打击“白条肉”

    6月21日,南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宛城区分局联合宛城区工商局、畜牧局、公安局及各乡镇负责人等联合执法,由区食药监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对宛城区溧河乡、汉冢乡市场上经营的未经检验检疫猪肉商户进行整治。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主题分别为“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工业低碳发展”。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