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专家提醒:夏季敏感性皮肤应加强防晒

2017-07-24  来源:新华社

5034

夏季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加强,敏感性皮肤人群症状容易加剧,晒伤、紫外线过敏等患者普遍增多。专家为此建议,及时做好防晒措施,可抵御紫外线侵袭等造成的皮肤过敏。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主任尤艳介绍,敏感性皮肤多是受季节变化、环境影响、面部保养品刺激及遗传因素等原因而形成。敏感性皮肤人群通常在面部皮肤受到刺激后容易泛红、发热,尤其在有风、冷空气、温度快速变化等环境中更为敏感,出现发痒、刺痛、烧灼感、紧绷感等不良反应。

为应对敏感性肌肤,尤艳建议,敏感性肌肤的皮肤角质层较薄,对紫外线防御能力较差、容易老化,夏日应加强防晒,注意涂防晒霜、佩戴墨镜,使用遮阳帽、遮阳伞等。由于防晒品成分也是皮肤刺激源之一,可在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后,再使用防晒品。

此外,专家提醒,敏感性皮肤人群应尽量使用成分简单的化妆品,或者温和、少含或不含刺激成分的产品,多吃水果、蔬菜,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保持皮肤水分,提高皮肤耐受性。同时,远离烟、酒等刺激物品,也将有助于预防或减轻皮肤敏感症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专家 提醒 夏季 敏感 防晒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温致心脑血管病频发专家开出5剂“药方”

    平时虽无症状,但高温天加上过度疲劳、情绪不好的状况下,极易发生严重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 “西瓜桃子同吃会死”? 专家试吃破谣言

    近日,上海食药监局和食品与安全杂志共同开设科学实验课堂,专家亲自上阵,为群众演示简单的小实验,破解朋友圈食品安全谣言。

  • 南阳 终于迎来全飞秒!治近视,无瓣、微创

    今年,南石医院不惜重金引进一台德国蔡司的全飞秒设备,使百姓可以与世界最新眼科技术接触,少花钱,享受高端设备和技术,这也是运动员、特警、征兵、足球篮球等爱好者理想的手术选择。

  • 芒砀山旅游区邀请专家指导省长质量奖创建

    7月18日起,芒砀山旅游区特邀河南省著名环境、质量和职业健康安全外审员,国家级、省级A级景区检查员、国家级标准化评审员和省级度假区评审员,龙门旅游集团总经理助理、龙门石窟研究院副研究员,接待科科长王青茹女士莅临芒砀山辅导旅游区质量创建工作。

  • 许昌成立服务现代农业专家组:服务现代农业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农业专家在服务现代农业,示范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为我市“三农”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市农业局正式成立许昌市农业局服务现代农业专家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