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暑假小男生扎堆看这病 医生说:千万不要错误操作

2018-08-23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假期的泌尿外科门诊那是人山人海一片忙碌,咨询最多的除“包皮割与不割”之外,还经常会遇到满脸愁容的家长焦急地问医生,我家孩子的小丁丁为什么那么小呢?怎么办?

  丁丁太小,原来属隐匿型

  小明的妈妈最近有点郁闷,小明已经13岁了,“小丁丁”平时看起来特别小,但是勃起时却不小,听说割了包皮就可以了。可是,医生说这个包皮不能割并且说小明是隐匿型阴茎,需要做整形手术。

  到底什么是隐匿型阴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兴教授介绍,一种常见的先天发育异常和畸形性疾病是指阴茎隐匿于皮下,阴茎外观短小。从外观上看,典型的隐匿型阴茎大部分“小鸡鸡”都躲在皮肤下面,只能露出一个尖尖头,像一个螺蛳壳。而且一般都伴随有包茎,包皮口细小,像个鸟嘴。

  比较常见的小鸡鸡隐匿方式有两种:一种偶尔因包皮口过于狭小,排尿时会鼓成一个水球状。这种多见于婴幼儿,主要因为阴茎皮肤发育异常导致,称为幼儿埋藏阴茎,也称为真性隐匿型阴茎。还有一种常出现在肥胖男孩身上,可见“小鸡鸡”仅为少许软软的皮肤突出,阴茎的主体隐藏在皮肤下面的脂肪内,向阴茎根部推挤脂肪组织时阴茎体会突出一些。这些肥胖男孩阴茎外观小的原因主要是肥胖导致的局部皮下脂肪增厚,把阴茎包埋住了,这就是肥胖性埋藏阴茎,也称为假性隐匿型阴茎。

  周兴介绍判断的方法是:若用手指握住阴茎,将其周围皮肤向后推,即可显示隐匿在皮下的阴茎。

  阴茎不就小点吗?其实危害很大

  隐匿阴茎常存在包皮口狭窄,龟头常不能外露,进入青春期后仍不能缓解者,会阻碍阴茎的发育,正所谓输在起跑线上。常因阴茎外观短小而产生疑虑、抑郁、自卑等消极情绪,从而影响患儿的心理健康。

  其次,孩子们常因局部清洁困难,易发感染或龟头炎,发炎时包皮红肿、痒、痛、有分泌物等。

  怎么把“小鸡鸡”变大点呢?

  隐匿型阴茎的共同点就是阴茎的海绵体发育尚好,问题在于其外的皮肤发育异常等问题使得阴茎的主体被隐藏在皮下,而实际上小丁丁并不是真的小。当然也有少数小朋友真的存在阴茎本身的发育不良,这需要在临床上进行鉴别。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潘建刚教授建议,发现隐匿型阴茎应及早手术治疗。阴茎整形治疗一方面有利于阴茎的发育,另一方面也可以尽量减小对孩子心理方面的影响。手术的年龄没有绝对限制,尽量早点手术较好。如果是跟肥胖有关联的隐匿阴茎,建议控制体重后再进一步评估是否需要手术。有时,减肥也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

  提醒

  “小丁丁”太小,一定要找专业的泌尿外科医生,千万要记住:这些小朋友绝不可简单地做个包皮环切!因为包皮环切可能导致阴茎没有足够的皮肤覆盖,为将来手术操作带来较大困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生 小男生 错误操作 小鸡鸡 暑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医生雷鹅跃:医术高超好评不断

    主刀医生雷鹅跃,鲁山当地都亲切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做“人脑拆弹专家”。他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在郑大一附院进修神经外科医术,现能熟练掌握各种重度颅脑损伤的救治,脑出血、脑肿瘤、颅内动脉瘤、血管畸形、颅脑外伤等这些疾病的诊治。雷鹅跃带领的脑外科团队,打造了鲁山县目前规模最大的脑病重症病房,在周边的县区内有产生一定影响,病患家属纷纷称赞,据不完全统计,雷医生收到患者赠予锦旗及镜匾60多面,表扬信50余封。

  • 确山梁小五获"最美乡村医生"光荣称号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乡村医生梁小五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今年5月的一天,倒在了为患者送药的路上,生命永远定格在年富力强的49岁,永远的离开了他衷爱的乡村医生的岗位。8月16日,他被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卫计委、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授予“最美乡村医生”光荣称号。

  • 商丘睢阳区卫计委: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规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认真贯切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睢阳区卫计委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导,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围绕推进健康睢阳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努力实现“平时健康有人管,需要服务有人帮”的签约愿景

  • 确山医生梁小五获“最美乡村医生”光荣称号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乡村医生梁小五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今年5月的一天,倒在了为患者送药的路上,生命永远定格在年富力强的49岁,永远的离开了他衷爱的乡村医生的岗位。8月16日,他被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卫计委、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授予“最美乡村医生”光荣称号。

  • 河南今年将招收1500名助理全科医生

    近日,记者从省卫计委科技教育处获悉,我省下发《2018年河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工作方案》,今年我省助理全科医生计划招收1500人,仅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15日至25日,8月27日上午举行全省统一招收考试。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