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妇乳汁淤积 先冷敷后热敷

2018-04-04  来源:大河报

5034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宋晖

  产后乳汁淤积怎么办?初期建议局部冷敷,可以减轻疼痛,减少渗出,降低局部代谢率,暂时减少局部乳汁分泌。通过这样处理,如果乳汁通畅,积乳排出,就可以继续正常哺乳了。如果疼痛减轻,但积乳仍不能完全排出,可在24小时后进行热敷。

  过去没有冰箱,一般用土豆片、卷心菜等进行冷敷。现在,在冰袋外裹上毛巾进行冷敷,效果更稳定、持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冷敷 热敷 淤积 乳汁分泌 产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眼科医生:“红眼病”热敷做法不可取

    热敷不仅会加重出血,且会导致病原体生长活跃加重病情,因此患病期间切勿热敷眼睛或用发热眼罩包扎患眼。

  • 月子饮食 遵循五个原则

    分娩后,产妇身体虚弱,需要合理摄取营养,补充体力,促进身体恢复。除了明确对身体无益和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以外,孕妇进食的荤素品种应尽量丰富多样。特别是哺乳的产妇,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喂养宝宝,所以月子里早餐的种类和营养要比平时更丰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