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黄体酮保胎有副作用吗

2018-01-26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黄体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又名孕酮激素,在体内对雌激素激发过的子宫内膜有显著形态学影响,是维持妊娠所必需。黄体酮临床用于先兆性流产、习惯性流产等闭经或闭经原因的反应性诊断等。

  黄体酮有口服和注射两种剂型,属于处方药,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黄体酮具有副作用,要慎用黄体酮。国际上已不推荐用孕激素治疗先兆流产,尤其是妊娠早期更不宜使用。据报道,在孕早期使用大量的黄体酮,胎儿脊柱、肛门、四肢等部位发生畸形的危险可增加8倍。但对黄体分泌不足、孕酮缺乏引起的先兆流产是有用的,所以必须先弄清楚是否缺乏黄体酮。是否缺乏,可通过化验证实,并遵医嘱用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体酮 副作用 保胎 孕早期 分泌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这五种错误养生法毁掉你的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生大军”。”其实,如果梳头过于频繁,或者选用的梳子不对,不仅起不到养生的效果,反而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伤害头皮。尤其对于不喜欢喝水的人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水分也很充足,可以补充身体内流失的水分,帮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

  • 瘦脸针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变美要注意了

    注射瘦脸针总的来说是一种比较安全和有效的变美手段。然而,瘦脸针的原材料却是毒性极强的A型肉毒素,因为注射瘦脸针而中毒的新闻也偶有发生。

  • 韩式半永久眉毛怎么样 有副作用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美女更喜爱的是自然健康的美容行业,而传统纹绣的晕色,发蓝,变色等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大众的审美和日常生活。

  • 注射玻尿酸后不要做这六件事

    玻尿酸,原来就以胶状形态存在于人体皮肤的真皮组织中,负责储存水分、增加皮肤容积,让皮肤看起来饱满、丰盈、有弹性。

  • 智能手机 老年人想说爱你并不容易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老年人仅仅使用智能手机的拨打、接听电话功能,而其他功能很少使用,比如手机导航功能对老年人来说很实用,但是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给老年人买智能手机后,要告诉他们通过手机支付买东西时该注意什么,不要随意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软件,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

  • 科学家合成人造血液:实验鼠未出现副作用

    罗马尼亚制成的一种人造血液,有一天可以会被用在人类身上,而且不会出现任何副作用 这种血液由水、盐和一种名为蚯蚓血红蛋白的蛋白质组成,蚯蚓血红蛋白是从沙蚕中提取出来

  • 一味保胎不可取

    @协和张羽(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通常,经腹部B超在停经5周时能够看到胎囊,停经7周时能够看到胎芽、胎心,不要一味保胎,或者只是抽血查孕酮和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而忘记通过超声波检查胚胎的着床部位、评估胚胎的发育情况。B超没有放射线辐射,对于各个时期的胎儿都是安全的,孕妇不要有顾虑。

  • 孕期检查 避免三个误区

    停经后7~10周要做超声排除宫外孕、核实孕周等。误区二:检查时间自己定  一些孕妇因工作原因等会自行推迟孕期检查的时间,这不可取。按时孕检,才能更好地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和孕妇的健康状况。

  • 郑州启动免费孕前筛查 两项下来能省几百块

    孕前筛查少不了,这不,郑州市给大伙发福利啦,启动两项孕前筛查。河南商报宝姨了解到,目前,除了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外,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已启动免费筛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