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米粉+配方奶冲调影响宝宝营养吸收

2018-01-24  来源:大河报

5034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 鲍秀兰

  有些家长喜欢把米粉和婴幼儿配方奶粉(以下简称“配方奶”)一起冲调给宝宝吃,这不可取。

  1.米粉的营养不如配方奶,两者一起冲调,等于把米粉也当成主食,有点“喧宾夺主”。

  2.冲调配方奶时,水和奶粉的比例经过科学计算,如果在冲调时加入其他食品,可能造成某些营养比例的改变,从而影响宝宝营养吸收。

  3.配方奶冲调后的浓度和米粉不同,前者相对较稀,后者较稠,两者一起冲调,可能使奶液变黏稠,从而影响宝宝的喝奶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配方奶 影响宝宝 米粉 宝宝吃 营养吸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为孩子挑选奶制品?

    奶制品营养丰富,可以为宝宝提供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 13~24月龄的幼儿应保证每天500ml奶量,除母乳和配方奶外,可少量进食普通鲜奶、酸奶、奶酪等。2岁以上的儿童应保证每天300ml以上的奶量,可选择鲜奶、酸奶、奶粉或奶酪。

  • 美纳多婴儿配方奶粉怎么样?营养全面是关键

    最近,一部国外电影《神偷奶爸3》的预告风靡网络,该电影的预告可谓是十分惊险却又暖心,让网友大赞奶爸的“超能力”和父爱的伟大!与此同时,在网络上也掀起了一股“奶爸”风潮。

  • 婴儿配方奶粉哪种好?营养全面是关键

    最近,一部国外电影《神偷奶爸3》的预告风靡网络,该电影的预告可谓是十分惊险却又暖心,让网友大赞奶爸的“超能力”和父爱的伟大!与此同时,在网络上也掀起了一股“奶爸”风潮。

  • 婴幼儿奶粉呈高端化趋势 婴儿配方奶粉哪种好

    乳业专家分析认为,自去年行业新政实施以来,高端奶粉市场已形成200亿元的规模,未来婴幼儿奶粉将呈现高端化、小众化的发展趋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端奶粉日渐受到欢迎。为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美纳多在市场定位上早就瞄准了高端化。

  • 母乳or配方奶?专家:母乳有助于婴儿免疫系统的建立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9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母乳中含有200多种糖类化合物,有助于婴儿免疫系统的建立。 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最多,是

  • 工信部奶业重组方案揭盖:只留50家配方奶粉企业

    近日记者从乳业行业人士处获得一份工信部编制的国内婴幼儿奶粉行业重组方案(报批稿,尚待最终定案),目标是5年后,国内企业整合为50家左右,前十大国产品牌奶粉集中度超过

  • 孕期补充营养有讲究 四大类食物每天都要吃

    对于正常体重的孕妇来讲,前三个月体重增加1-2公斤,之后每周增重0.3-0.5公斤,整个孕期体重增加10-12公斤为宜,如果每周体重增加小于0.3公斤或者大于0.55公斤,就应该寻找产科医生或营养师调整饮食了。

  • 父母的拥抱抚摸影响宝宝基因表达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经常拥抱抚摸宝宝,还能在DNA分子层面影响孩子的基因表达。

  • 厨房竟藏着这么多"良药"!薏米粥祛老年斑、生姜减轻关节疼痛

    中医常说“药食同源”,指的是许多药物和食物之间并无明显边界。美国注册营养师丹妮尔·卡帕林诺博士:研究表明生姜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和炎症。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小便多、耐寒力差、手脚冰冷、乏力的人群,中医讲这是肾气不足的表现。

  • 这两年做米粉是很辛苦的

    五年前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我第一次见到雷军,在一次媒体的线下活动,一眼看过去,感觉雷军真是高啊。 只看视频你可能不觉得,但是雷军真的有一米八一,在互联网大佬中少见

  • 这很米粉:网友动手设计出红米Pro Mini

    小米刚刚推出了红米Pro,配置算得上强悍,但搭配1499元起步价的确是有点不再红米了。似乎是对红米Pro不大满意,现在有米粉亲自操刀为小米打造了一款红米Pro Mini,机身小巧,造型

  • 为重度米粉省钱 小米Max低配版遭曝光

    6月20日消息,在预热阶段,小米创始人雷军就明确表示,小米Max是为重度手机用户而生,其出色的显示效果和续航也的确让不少用手机畅享游戏影音 的米粉心动不已。不曾想,近日,

  • 小米米粉节支付破18亿:小蚁摄像机最畅销

    昨天是小米米粉狂欢节的最后一天,也是各种产品开卖、优惠力度最大的,支付金额不断猛增,今天中午突破15亿元,而 截至18点11分已经达到了18亿元。 累计参与人数也超过了4381万人

  • 小米6周岁米粉狂欢一周 小米5至尊版将开卖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陈健】 在3月29日小米生态链媒体沟通会上,雷军正式宣布在小米成立6周年狂欢一周,此次狂欢周小米将拿出7500万元的优惠券与米粉分享。小米5尊享版、小

  • 小米5尊享版确定米粉节开卖 跑分炸裂!

    3月20日消息,小米5已经发售有一段时间了,但部分米粉仍然心存不满。不为别的,只为最为发烧,配置最强的小米5尊享版迟迟没有发售,官方对此也一直闭口不谈。不过,现在已经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