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感冒喝红糖姜水真有效吗?

2017-11-20  来源:健康时报

5034

  孩子一感冒,有些家长就给孩子喝红糖姜汤水、冰糖梨水,还有家长给孩子吃好多肉蛋豆奶,以期让孩子多补充蛋白质,来增强抗病能力。其实,这样做不妥。

  感冒常见的病因是感受外界寒邪,由于儿童为纯阳之体,寒邪很容易入里化热。而有些宝宝正是因为吃得太多,导致食积于内,化为内热,再感受外邪而致。所以宝宝患病时,别给他吃太多“补品”。进补食物大多属温热性质,若宝宝体内热邪未清,又额外补太多温热食物,不利于恢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感冒,红糖姜水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儿童医院:优质医疗服务 护佑孩子健康成长

    11月以来,永城市儿童医院健康咨询团队分别来到奇卡国际幼儿园、龙港幼儿园、总工会第四幼儿园,为幼儿园小朋友做健康检查,为家长们提供幼儿健康咨询服务,并开展了有关于儿童健康教育的知识讲座。

  • 我国无痛分娩率仅为10%,生孩子非要忍着痛吗?

    分娩活跃期超过一半的初产妇达到重度疼痛标准,接近最高级别的10分。剖宫产率居高不下,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越来越多的孕妇怕疼。

  • 孩子的新社保卡该到哪里领取

    日前,市民侯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咨询:孩子的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至今没有发放到位,她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查询、领取。3.到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各市(县)区社保中心服务大厅及我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查询。

  • 鲁山法院走进帮扶村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1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与县关工委、县妇联有关领导驱车40多公里,来到了该院“支部帮支部”帮扶村尹和庄村教学点,给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还送去了书包、本子和铅笔等文具和留守儿童法律知识读本等书籍,给孩子们送去了名副其实的法制大餐,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 每天睡8~12小时孩子不易得糖尿病

    睡眠时间较长的儿童体重相对较轻,体脂水平较低,孩子多睡一小时,空腹血糖水平下降0.24%,胰岛素抵抗水平下降2.9%,睡眠时长和胰岛素水平、胰岛素抵抗及空腹血糖水平成反比。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