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管理产前压力或可降低孩子行为问题风险

2017-08-28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心理健康中心(PsychCentral)网站报道,孕妇或可将压力管理视为减少后代行为问题风险的方式之一。

渥太华大学的研究人员检验了来自埃文亲子纵向研究(Avon Longitudinal Study of Parents and Children)的数据,发现就经受巨大产前压力的孕妇而言,其孩子具有行为问题的风险会增加。“怀孕期间,若母亲受到高度压力,其孩子患有长期多动症状及行为失常的风险高达两倍多。”渥太华医学院副教授兰.科尔曼 (Lan Colman) 博士表示。

“多动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俗称多动症)的一大表现。约十分之一的学龄儿童受多动症或行为失常症状的影响。”他进一步解释,“这些失常行为会导致儿童学业成绩低下,与家人朋友交际困难。”

从研究的角度来说,行为失常主要有过激行为、反社会行为,高活动水平行为及行为难以约束等情况。刊登在期刊《生物精神病学》上的论文指出,这些情况也与学业不佳,药物滥用及犯罪行为有关。

科尔曼博士指出母亲的压力可以影响胚胎大脑发育,而且这些影响或为长期甚至是永久性的。

研究者采用了独特的研究途径,仔细研究了不同压力源对参与者的具体影响,而非评估整体的压力水平。实验中,参与者汇报了不同的引起压力的事件,诸如工作压力,亲人疾病,与另一半、家人或朋友的争吵等等。

“总体来说,压力越大,症状就越明显。”科尔曼表示,“生活中大部分的压力事件无法避免。因此,解决之道应聚焦于帮助孕妇管理压力,从而尽可能给孩子最佳的人生开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管理 产前 压力 降低 风险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