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投资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投资报告:注册制加速奶粉高端化进程 渠道加库存时点临近

2017-07-24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5034

注册制加速奶粉高端化进程,渠道加库存时点临近:7月17日-7月21日,食品饮料行业(1.3% )跑赢沪深300指数(0.7% )。平安观测食品饮 料子板块中,白酒(3.6% )、低估蓝筹(2.5% )、调味品(0.6% )、乳制品 (-1.1 % )涨幅最大,或说明彳氏估蓝筹仍是市场主流,次高端白酒接连业 绩超预期提振市场情绪。随着新政实施时点的临近,目前正处于注册制配 方集中申报阶段。据了解,前期申报的品牌基本为各家厂商的高端主力品 牌,这也引导经销商更倾向选择相应的高端产品,加速国产奶粉高端化进 程。整体来看,奶粉2Q较1Q难有进一步改善,一方面渠道没有进行补 库存的操作,另一方面部分品牌正加大价格力度冲销量,其逻辑是快速回 收资金,若可能则上游买厂保品牌,若失败也将风险降到最小。往后看, 第一批注册制名单可能在8月份甚至7月底公布,预期渠道将在这一时点 开始加库存;与此同时,小品牌冲销量的策略将逐步失效,叠加全面二胎 效果显现,行业需求、价格体系都有望好转。

最新投资组合:老白干酒(20.83%)、三全食品(19.85%)、伊利股份 (20.69%)、贵州茅台(10.80%)、双汇发展(14.78%)、大北农(12.22%)。老 白干仍在停牌,但并购事项推进仍算顺利。公司深耕河北战略持续推进, 次高端白酒价格带上移利好公司,预计净利增速明显超过16年。三全市 占率较主竞品优势扩大,17年收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利润率曲线向上弹 性大且长,近期以团餐角度切入早餐市场,餐饮布局有望加速,高弹性品 种值得关注。2Q17乳业增速持续回升,伊利安慕希、金典仍保持较快增 速,公司内生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7月1日起增值税率下调也可助推营 收、净利增速,公司周期向上无忧。茅台集团1H17营收、净利增31%、 24%,再次明确了股份公司17全年营收增30%的基调。展望2H17,茅 台酒供给转折点已近,强劲终端需求能提供较好支撑,公司自身持续成长 无忧,18年股价仍有空间。双汇受益猪价快跌,肉制品吨利+屠宰头利上 升,单季净利增速1Q17触底后2Q17将明显回升,或有补涨行情。大北 农猪料战略转型阵痛已过,农信互联、种业、疫苗、水产料也趋势向上, 有望形成共振,2H17净利增速很可能加速,低估值快成长公司,重点关 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饮料 投资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