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投资 > 正文

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大 引国内外百家企业洽谈

2017-06-29  来源:南海网

5034

6月28日,2017海南医疗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在海口举行,台湾怡德集团、韩国首尔康复医院、海南农垦南平医疗养生产业园等近10个单位、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外国企业,台湾、香港及其他省份的省市医疗健康企业代表、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近100家企业170多名嘉宾参加。

海南医疗健康产业正多元化快速发展 

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成效初显,2016年医疗健康产业增加值101.6亿元,增长11.9%。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明在招商活动上介绍,海南通过委托运营、支援帮扶、专科共建、引智引才等多种方式引入省外优质资源。截至目前,共有26家省内医院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华西医院等38家国内优质医院和医学院校建立了帮扶关系。省眼科医院开展大量新技术和新项目,实现了大病不出岛,角膜移植数量全国排名第五,学科整体实力跃居全国前十。

据了解,2015年、2016年分别出台的《海南省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2015-2020年)》、《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做好了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截至目前,国内外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投资洽谈的项目99个,正式受理申请68个,已有39个项目通过了医疗技术评估,均是社会资本和优良医疗资源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截止到2017年5月,27个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约210亿元,已完成投资约35.8亿元。

吴明指出,下一步,将聚焦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中医药服务贸易示范区建设目标,借助海南获准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重点区域和中医药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契机,启动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和中医药服务贸易示范基地建设。 

国内外健康医疗企业看好海南健康医疗产业 

“海南环境比较好,很适合做医养结合基地,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进驻海南。”台湾怡德集团董事长周大为说,其实,在海南这边做医疗健康产业,重点做好医疗团队的搭建,其次才是管理,倘若没有顶尖的医疗团队,环境和管理再好都不会有长远发展。 

周大为告诉记者,他们在海南将有两个项目落地,一个是在澄迈建设一个医养结合的基地;另外一个是在三亚,取得国际医疗认证,打造符合三亚国际地位的医养结合基地,这两个项目将同步推进,预计1年内落地。 

“心脑血管医疗诊治和康复中心项目,已落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北京金安润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海南金安润达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军说,该项目已取得相关部门批复,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入运行。 

当记者提及为何选择来海南做医疗健康项目时,刘庆军说,他觉得海口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素养,相对而言,海口这边的医疗需求也比较大。 

据了解,此次招商活动,达到了既定招商推介和引才引智的目的。通过本次活动,促成医疗健康产业中项目与资本的对接,展示海南省的区域优势、投资环境,以及产业政策,为建设“健康海南”搭建智慧共享平台,实现互惠共赢,进而推动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海南 医疗 健康产业 发展 国内外 洽谈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常用低价药直接挂网采购

    国家及本省常用低价药、国家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普通大输液、免疫球蛋白、人血白蛋白、凝血因子,采取直接挂网采购方式,由医疗机构与企业议价采购。

  • 海南全域旅游:总能给你一个向往的理由

    如今,海南全域旅游“国家试验田”已经开花结果:为游客带来了全新旅游体验,海南也找到了一条融合建设全省人民幸福家园、中华民族四季花园、中外游客度假天堂三大愿景的发展新路。

  •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到郸城考察工作

    4月18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带领考察团,到郸城考察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我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丁心娥、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和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等陪同考察。

  • 中国人的睡眠:西藏最幸福 海南最可怜

    近日,华米科技基于小米手环大数据,对中国人的睡眠状态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统计调查,并根据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人口分布做映射模型,基本上可以反映全体中国人的睡眠情况。

  • 中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1号运抵海南:4月发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披露, 中国全新设计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经基本敲定将在今年4月中下旬发射升空。 目前, 天舟一号飞船已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的所有研制工作,2月5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