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海南常用低价药直接挂网采购

2017-06-21  来源:健康报

5034

国家及本省常用低价药、国家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普通大输液、免疫球蛋白、人血白蛋白、凝血因子,采取直接挂网采购方式,由医疗机构与企业议价采购。海南省卫生计生、政务、财政、人社、工商、食药监、物价部门,近日联合公布该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实施方案,上述药品没有列入集中招标范围。

目前,在海南省物价部门公布的清单上,有155种常用低价药品,包括西药53种、中药102种,低价药的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海南省规定,新标执行后,根据疾病防治需要,确需临床必需但未挂网的药品,由医疗机构向省卫生计生委提出采购申请,经审核同意后,药品涉及的生产经营企业须向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申请限价挂网,由医疗机构执行网上采购。临床急(抢)救药品,医疗机构可根据需求先进行采购,并于15个工作日内向省卫生计生委报备。国家定点生产的药品和通过国家谈判的专利药品,按照全国统一采购价格和谈判价格直接挂网采购,不再议价。海南省还规定,医疗机构临床需要的招标采购目录外药品,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申报纳入招标目录,申报医疗机构在采购周期内须使用其申报的品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海南 低价药 挂网 采购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全域旅游:总能给你一个向往的理由

    如今,海南全域旅游“国家试验田”已经开花结果:为游客带来了全新旅游体验,海南也找到了一条融合建设全省人民幸福家园、中华民族四季花园、中外游客度假天堂三大愿景的发展新路。

  •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到郸城考察工作

    4月18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带领考察团,到郸城考察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我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丁心娥、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和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等陪同考察。

  • 中国人的睡眠:西藏最幸福 海南最可怜

    近日,华米科技基于小米手环大数据,对中国人的睡眠状态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统计调查,并根据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人口分布做映射模型,基本上可以反映全体中国人的睡眠情况。

  • 中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1号运抵海南:4月发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披露, 中国全新设计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经基本敲定将在今年4月中下旬发射升空。 目前, 天舟一号飞船已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的所有研制工作,2月5日

  • 海南校长团到开封市金明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11月18日,海南省校长及名师团一行58人来到开封市金明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