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春季要预防哮喘急性发作

2018-03-14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春季到来,空气中花粉、霉菌孢子等过敏源增多,专家提醒注意预防哮喘急性发作。

  医学专家介绍,哮喘病的发病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哮喘病患者的体质和环境因素。患者的体质包括免疫状态、精神心理状态、内分泌和健康状况等;环境因素则包括各种刺激性气体、病毒感染、居住的地区、气候条件等。

  春天,空气中花粉、霉菌孢子等过敏源的浓度增加了6到8倍,花粉过敏是春季引发哮喘的主要因素。专家提醒,预防哮喘急性发作,规避花粉从春季开始。高危人群在此期间应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在午间或大风天,此时空气中花粉浓度很高。外出回家后一定要及时清理衣服和洗澡,避免诱发因素影响患者身体健康。

  此外,哮喘的治疗必须规范、重在坚持,不可自行停药。还应预防上呼吸道感染,以免加重病情。(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急性发作 预防 哮喘病患者 霉菌孢子 过敏源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乍暖还寒 要防小儿过敏性紫癜

    春季万物复苏,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她还强调说,大部分患儿会出现肚子疼、呕吐,还有30%-43%的孩子以关节痛起病,甚至可长达14天无皮疹,所以极易误诊。

  • 皮肤病患者要忌口

    传统观念认为“发物”吃多了会诱发皮肤病。除了上述常见“发物”,还应禁忌过敏原筛查阳性的食物、食用后明确会使原有皮肤病加重而停食后症状好转的食物。推荐皮肤病患者日常食用平凉之品,如白菜、青菜、冬瓜、萝卜、黄瓜、玉米、生菜、山药、猪瘦肉、鸭肉等。

  • 皮肤病患者新春饮食注意忌口

    除了上述常见“发物”,还应禁忌过敏原筛查阳性的食物、食用后明确会使原有皮肤病加重而停食后症状好转的食物。推荐皮肤病患者日常食用平凉之品,如白菜、青菜、冬瓜、萝卜、黄瓜、玉米、生菜、山药、猪瘦肉、鸭肉等。

  • 注意保暖不感冒,慢阻肺患者需预防急性加重

    最近寒流来临,羊城突然降温,让慢阻肺(COPD)患者病情急性加重,导致入院病人明显增加。稳定期长期规律药物治疗可以预防急性加重,减少其发作频次,延缓肺功能下降的速度,从而延缓疾病进展。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举办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

    3月9日下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举办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培训会特邀请到河南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工程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司恭进行培训讲解。

  • 预防流感 药物不能代替疫苗接种

    “流感病毒变异”,“流感3月可能会卷土重来”,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则则关于流感的消息刷屏。眼下正值开学季,孩子们由于自身免疫力相对较弱,开学后互相接触,很容易出现“一人患病全班感染”的情况。

  • 预防产后腰痛从孕期开始

    初为人母让人喜悦,可许多新妈妈又承受着产后腰痛的折磨。(2)将山药、栗子、糯米、茯苓,加入适量清水一起放到砂锅中,并用文火炖煮。功效:适用于盆腔血液淤积而导致腰痛的女性,此外腰部疼痛位置不定,牵连下腹的女性也可食用此粥缓解痛感。

  • 五项措施可预防春季流感

    3月6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新港管委会、市卫计委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市卫计委: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市民可在就近的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流感疫苗接种。

  • 预防肾病做好10条

    7.小心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喉部或扁桃腺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反复发作,影响肾脏健康。9.控制血糖、血压:肾脏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高血压、高血糖长期控制不好,会造成血管硬化,让肾脏受损。

  • 老年人如何预防营养不良

    很多老年人由于胃口比较差或者嫌做法麻烦,可能饮食种类较为单一,吃得太简单,这种情况可以考虑订购一些营养餐。对于一些身体虚弱的老年人,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维持肌肉力量和相应的功能。

  • 千金难买老来瘦?或患衰弱综合征

    有些老年人没有慢性病,血糖、血压、血脂都控制得很好,可体力逐渐下降,体重变轻,以为是“千金难买老来瘦”,私下很是开心。徐米清介绍,如果老年人看似健康,但符合以下这5项标准中的3项,即可以判定为衰弱综合征;如果出现1到2条,则属于衰弱综合征前期。

  • 肺癌为什么偏爱中国人?五大方式助攻癌症预防

    通过癌症综合干预、筛查和早诊早治来减轻癌症疾病负担、治愈或大幅度延长患者生存期、提升患者生活质量,是现阶段中国在癌症防控领域的首要任务。整体来看,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是造成金砖国家生产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其中,肝癌和肺癌对金砖国家总体影响最大。

  • 金桥派出所三项措施强化春运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结合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分析道路行车特点,积极查找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隐患,从而针对性加强管理部署和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谐稳定。

  • 预防膝骨关节病 股内侧肌肉锻炼很重要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又称膝关节增生性关节炎、退行性膝关节炎、退行性膝骨关节病等,是一种以关节软骨变性或丢失及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质再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炎症。预防延缓膝骨关节病,就从科学地锻炼股内侧肌肉开始吧。

  • 基因检测可预防药物性耳聋

    赵亮医生强调,儿童用药应格外谨慎,“原则上不使用有明确耳毒性的氨基糖甙类抗生素(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  对于耳聋基因筛查,冀连梅表示,目前国内已广泛存在针对新生儿耳聋基因携带者的专业筛查,以确定新生儿是否有氨基糖甙类致聋基因。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