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手指末端变粗警惕心肺疾病

2018-02-27  来源:大河报

5034

  近日,《舌尖上的中国3》热播,引起了观众的热议,知乎上有网友喊话节目摄制组,希望尽快联系片中的老薛,他可能患杵状指,要尽快做全面健康检查,尤其是排查循环和呼吸系统问题。

  那么,什么是杵状指?杵状指亦称鼓槌指,表现为手指或足趾末端组织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其特点为末端指节明显增宽增厚,指甲从根部到末端呈拱形隆起,使指端背面的皮肤与指甲所构成的基底角等于或大于180°。多因组织缺氧、代谢障碍及中毒造成指端组织增生所致,常见于呼吸系统疾病、某些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营养障碍性疾病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杵状指 心肺疾病 变粗 手指 增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穿棉裤腿可能会变粗!医生:为御寒会产生脂肪

    人体的适应能力很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如果不注意保暖,腿部为了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从而使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

  • 英国研究称常刷手机可致大拇指变粗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英国每20名成年人中就有一人认为,经常用大拇指刷手机会导致这个大拇指变得比另一个更粗壮。

  • 平板支撑胳膊会变粗吗

    平板支撑胳膊会变粗吗 其实,从原理上来说是不存在做完平板支撑手臂变粗的情况的,因为正确的平板支撑并不是手臂发力,而靠的是全身的肌肉协调用力,具体来说是腹部肌肉、臀

  • 糖友测血糖前要先暖暖手指

    糖友测血糖时,手很凉的时候不要急着采血。测血糖前,最好先活动一下手部,如搓搓手或用热水洗洗手,再或者用热毛巾先敷一下,让手暖和后再采血测血糖。糖友在采血的时候要注意消毒,手部抹护肤品或拿了吃的东西没洗干净,都可能影响测试结果。

  • 老人干活不慎切断手指 求助交警及时送医救治

    新密一老人干活时手指被电锯切断,急需去医院之际,幸遇巡逻的新密交警,第一时间将受伤老人送到医院及时得到救治。

  • 十指真是连着“心”吗?手指能判断疾病

    西医学上,十个手指有着丰富的神经,不管哪一个手指受到伤害,都会通过神经反射到大脑痛觉中枢,产生疼痛感。中医经络学说认为,每一根手指都通过经络连接相应脏腑,而这些脏腑又与心相通,故有十指连心的说法。

  • 男孩手指被卡锁洞 家人求助消防官兵

    用手指插进抽屉的锁洞里,然后拉开抽屉,相信不少人用这样的方法开抽屉。 当天21时许,接到求助后,山阳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来到男孩家中,发现其右手中指被卡在一个铁皮抽屉的锁洞中,手指已经肿胀。

  • “交管12123”手机APP正式上线 手指一点可选车牌

    7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交管12123”手机APP正式上线,群众可用手机随时随地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 小偷半夜入户偷手机扳主人手指欲指纹解锁

    张先生睡到半夜突然觉得有人在摸自己的手,张先生立即就惊醒了,睁开眼一看,有人拿着自己的手,用手指不停地按手机。他立即就明白了有人在偷自己的手机。

  • 身体纠纷断手指 执行和解泯恩仇

    6月14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在执行的一起民事赔偿案件中,执行干警冒高温,战酷暑,耐心工作,成功化解了一起生意纠纷,取得了非常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