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抑郁症会影响心脏健康

2018-02-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抑郁症对心脏的危害与肥胖、高血压一样。这项近10年的研究数据显示,在因心脏病而死亡的病患中,因抑郁症而导致心脏问题的占15%。

  专家警告,这项发现至关重要,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有3.5亿人患抑郁症。负责该项研究的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拉德维希教授说,毫无疑问,抑郁症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风险因素。而现在的问题是,抑郁症和其他风险因素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如吸烟、高胆固醇、肥胖或高血压,每个因素发挥的作用有多大。

  为了评估各项风险,研究人员对3428名、年龄介于45~74岁的男性患者数据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他们评估抑郁症对心脏的影响程度,再与另外4项最常见的风险因素做比较,即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和肥胖。在研究期间,共有557人去世,其中269人死于心脏疾病。

  研究结果显示,其中15%的死亡是由抑郁症所导致,而高血压和吸烟导致心脏相关疾病死亡的概率分别是8.4%和21.4%。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抑郁症 心脏疾病 高血压 胆固醇 风险因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妈妈产后抑郁 宝宝可能知道

    美国俄勒冈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妈妈如果出现产后抑郁症状,宝宝容易感到压力,进而出现细胞层面的变化。研究人员采集宝宝的唾液样本检测“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变化,并了解妈妈们的抑郁情况。

  • 产后抑郁有何症状?4个小技巧抗击产后抑郁症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丘峻朝介绍,产后抑郁症是指在产褥期内发生抑郁症状,常发生在产后两周,可持续数周至一年甚至一年以上。必要时可到医院心理科就诊,请心理医生协助诊疗,丈夫也要给予产妇更多的信心,一同渡过难关。

  • 唱歌可助产妇尽早摆脱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困扰着不少妈妈。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唱歌能帮助妈妈们尽早摆脱抑郁。我们的研究结果之所以令人兴奋,在于组织妈妈们参加社区活动之类简单办法能帮助她们走出产后抑郁症的困扰。

  • 患抑郁症少年欲轻生 固始警方成功施救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网监大队、西关派出所多警联动,快速反应,成功救出一患有抑郁症轻生少年,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 预防抑郁症 这些方法让你保持愉快心情

    大家对抑郁症的认知还停留在单纯的心情抑郁层面上,可是抑郁症严重到一定程度,患者便会经常性的做出伤害自己的举动,甚至自杀 。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