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冬季当心胆结石高发

2018-01-26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多年临床经验总结,冬季是胆结石形成及发病的高峰期。一方面,人们习惯在寒冷的冬季进行食补,高脂、高糖、高蛋白摄入过多,容易造成胆汁浓稠度过高、形成胆结石;另一方面,冬季户外运动减少,不少人不吃早餐,还有人开始吃宵夜,零食摄入增加,这些因素也使得胆囊肌的收缩力下降,胆汁排放异常,也容易造成胆汁淤积,促生胆结石。

  对于已患胆结石的人群,冬季各种饮食的进补或作息改变,极易改变胆囊的收缩及排放率,容易触发体内胆结石的发作,出现上腹绞痛或进食后恶心呕吐等类似“胃病”症状。一旦查出患有胆结石,建议科学保胆取石,在保证胆囊功能及形态完整的前提下,取出结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胆结石形成 胆囊 腹绞痛 排放 症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孔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在上蔡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

    5月9日上午,上蔡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何墨林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齐旭光,在麻醉师高秀及手术室护士的配合下,为患者成功实施了“两孔”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该院腹腔镜手术技术又一次新的突破。

  • 焦作市昨日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133副

    作为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得主,李东霏表示,自己几天前从报纸上获知焦作市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后,花费6万多元购买了一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据了解,焦作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日,市车管部门共发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133副。

  • 鹤壁治理汽车尾气排放30天查处220辆不合格车辆

    “11月15日,鹤壁市机动车尾气检测联合执法卡点成立,重点监控重载柴油车的尾气污染情况。执法卡点成立起至12月14日下午5时,我们已经查处了220辆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12月14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淇滨大队公路巡警中队中队长赵玉生说。

  • 环保部:超标排放货车将“一地违法,全国受罚”

    据统计,京津冀地区2016年货运总量中,公路运输占84.4%;区域内公路货运以重型柴油车为主,保有量约83万辆,占区域内汽车保有量的4%左右,氮氧化物排放占区域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五分之一。

  • 宜阳县柳泉镇污水处理厂将于近期投用

    昨日,记者在宜阳县柳泉镇污水处理厂看到,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将于近期投用。该污水处理厂位于柳泉镇机械制造专业园区内,设计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万吨,远期扩建至1.5万吨。(洛阳日报记者 常世峰 特约通讯员 田义伟 摄)

  • 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实施“一点一策”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压力巨大。据悉,为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给焦作市的2017年度空气质量目标,焦作市将围绕责任落实加强考核问责,确保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 宝丰建成全市首家汽车尾气自动监测系统

    汽车从公路上驶过,尾气排放情况就会在路边的LED屏幕上显示出来。宝丰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说,机动车尾气污染是大气污染主要源头之一,尤其是超标排放尾气的机动车对大气造成的污染更不可小觑。

  • 平顶山市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

    11月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市政府划定了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城市建成区,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 公众可上网查询国控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

    据介绍,按照环保部的有关规定,纳入国家重点监控的企业,其污染物监测数据必须与环保部监测系统联网,并且接受公众监督。公众若想查询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污染物排放情况,可随时登录市环保局或省环保厅网站,点击进入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物自行监测信息实时发布平台。

  • 伊滨经开区一号热源厂今年供暖前将投用

    记者昨日从伊滨经开区环保局获悉,该区一号热源厂超低排放改造已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调试阶段。降尘升级改造工艺采用了目前先进的布袋除尘器优化和除雾器优化,新更换袋子2720条,粉尘排放量将由原来的每立方米50毫克降低至每立方米10毫克,排放量降低80%。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