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别轻视“胆囊里的泥沙”

2017-12-14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胆囊结石是常见病,除了典型的颗粒状胆囊结石,还有一种泥沙样结石也很常见,它是一种胆色素结石,质脆易碎,像大小不一的泥沙。超声表现为胆囊后壁沉积的较强回声带,后方伴淡声影,改变体位可观察到结石的“流动”。

泥沙样胆结石与胆红素代谢异常有关,可导致胆囊炎反复发作,或结石排出胆囊、落入胆总管,引起胆总管梗阻,导致黄疸、急性胆管炎、胰腺炎等。有研究显示,泥沙样结石组患者行保胆取石术术后,复发率明显高于非泥沙样结石组患者。因此,别轻视泥沙样结石,应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切勿盲目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胆囊 结石 治疗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心胆囊小结石变胆总管结石

    正常人胆囊颈管直径仅0.2~0.3厘米,一旦胆囊小结石通过胆囊颈管掉入胆总管,就可能引起急性胆管炎,或更严重的胆源性胰腺炎。

  • 每餐不“油”心发慌 男子胆囊藏200颗结石

    猪油、红烧肉等属高脂肪食物,长期大量摄入脂肪可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升高,破坏胆固醇与胆盐、卵磷脂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若同时伴有胆汁淤积、胆盐或卵磷脂沉积,则更易生成结石。

  • 这样吃饭最易招来“结石”

    近年来,查出结石的人越来越多,有关“吃豆腐得结石”的报道也屡见不鲜。

  • 跳绳排石 过犹不及伤双膝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的彭女士于1周前在当地医院检查出肾结石,听说跳绳可以排除结石,于是每天在家蹦跳跳绳,期间,自感双小腿酸胀疼痛不适,为尽早“排石治病”,仍忍痛坚持。

  • 啥手术?能让医生一直扛着患者的腿

    最让王森感动的就是这次手术时两名实习医生用肩膀扛起他的双腿,使得手术顺利实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