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打四价宫颈癌疫苗的4个疑问

2017-12-1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打二价还是四价?

  最主要是年龄决定。具体来说,二价疫苗适合9-25岁的女性接种;四价疫苗则适合20岁~45岁女性接种。

  哪些女性不能打?

  小于9岁、大于45岁的女性人群,虽然理论上也会感染HPV,但都不在国家两个疫苗的使用说明书上,因此不能接种。

  男性能不能打?

  尽管HPV病毒也能感染男性,但男性仍然不能接种HPV二价、四价疫苗,哪怕是自愿、自费都不行。

  打疫苗高枕无忧?

  疫苗接种不能取代常规宫颈癌筛查,也不能取代预防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的其他措施,常规宫颈癌筛查仍然极为重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宫颈癌 疫苗 接种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约接种

    跟着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步伐,昨日,记者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来到我市,20岁至45岁女性可在家门口预约接种,据了解,接种完3针需花费2460元。

  • 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焦作 适合接种人群年龄放宽至45岁

    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四价宫颈癌疫苗即“四价HPV疫苗”已到焦作。与早前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四价宫颈癌疫苗能够预防更多型HPV亚型病毒,且接种年龄范围放宽至45岁。

  • 宫颈癌疫苗开打了 事先需知道哪些事?

    HPV疫苗的推荐接种年龄为9 ~26 岁,最佳接种年龄为11~12岁,不建议26岁以上人群接种。专家指出,HPV疫苗并不能预防百分之百的宫颈癌,女性接种HPV疫苗后仍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细胞学筛查及HPV分型检测

  • 四价宫颈癌疫苗登陆鹰城 已开始预约接种

    继今年8月平顶山市开始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之后,备受关注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日前登陆鹰城。昨日下午,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预防保健科开始为预约市民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 河南省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河南省中医院完成接种

    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中医院21世纪社区门诊部迎来了首位接种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女士(四价宫颈癌疫苗),这是郑州继重庆后我国第二个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城市。

  • 全国100个城市可网上预约宫颈癌疫苗

    只要打开手机淘宝、支付宝,即可查询接种信息;点击服务界面的“立即预约”,便可选择就近社区进行接种——记者近日获悉,全国100多个城市的8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在线预约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

  • 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 适龄女性可接种

    昨日,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来好消息,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即日起,9岁至25岁的女性可预约接种。那么,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你会去接种吗?你对宫颈癌疫苗了解多少?听听专家咋说。

  • 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在驻马店市挂牌

    9月17日,由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组委会、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揭牌仪式暨驻马店市宫颈上皮内瘤变及宫颈癌防治热点论坛”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

  • 宫颈癌疫苗来了 谁需要接种

    本月,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在部分医院已接受预约接种。还有一种九价疫苗,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病毒亚型产生抗体,可预防90%的宫颈癌,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内地获批上市。

  • 部分医疗机构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部分私立医疗机构已经开始提供预约接种服务,接种价格从2160-2530元不等,预约后10月左右可以接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