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心血管病运动有6个原则:下午4-6点运动最适合

2017-12-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5034

不少人认为,得了心脏病应多休息,避免运动。但是,台湾《康健》杂志网站日前报道,临床研究发现,心脏病人如果不进行锻炼,会导致心脏功能持续恶化,进一步降低运动能力。为了打破这个恶性循环,心血管病人应积极进行科学的锻炼,并遵循以下原则:

1. 切忌憋气。心血管病人可以从事低强度、较长时间的运动,但要避免憋气。因为憋气会使胸腔压力升高,影响心脏的充盈,导致外周供血不足。如果患者本身就存在一定程度的供血不足,很容易造成脑缺血和心绞痛。

2. 适合有氧运动。只要不超过体力范围,散步、慢走、快走、爬楼梯或缓坡都适合心血管病患者。但是,举重、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由于强度较大,必须通过憋气产生爆发力,不适合心血管病患者。

3. 延长热身时间。健康人一般需要5~10分钟的热身运动即可,心血管病人可延长至15~20分钟。建议先从下肢、大肌肉群做起,增加血流量,再做上肢、手部肌肉运动,幅度不应过大。

4. 若有不适,逐渐放慢动作。如果出现头晕、冷汗、胸闷、胸痛、憋气等症状,就应该停止运动。但是,要注意不能马上停止动作。正确的做法是逐渐放慢,症状缓解了再休息,否则身体无法适应。

5. 下午4~6点运动。秋冬季节下午温度适宜,空气中含氧量高,比较适合心血管病人运动。清晨气温偏低,应延长热身时间。

6. 运动强度根据心率决定。心血管病人运动时需要达到目标心率才能起到效果,目标心率的计算方法是(220-年龄)×60%~80%,超过目标心率意味着运动量过大,反而会适得其反。建议每周运动3~5天,每次20~30分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心血管 疾病 发病 运动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氢气吸入或对心血管有益

    据专家介绍,氢分子在宇宙中含量最多而且分子量最小,具有强大的弥散特征,可轻易穿透细胞器或细胞核膜等生物模型结构。

  • 冬季输液通血管不靠谱

    很多心脏不好的老人通常习惯在冬季心脑血管高发季节之前去医院静脉滴注一些所谓的活血、通血管的药物,但这种做法其实是在做“无用功”。

  • 西平县人民医院被授予“河南省心血管网络教育联盟单位”

    11月10日,西平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被河南省介入诊疗质量控制中心授予“河南省心血管网络教育联盟单位”。

  • 冬季心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 如何保护心血管

    冬季,心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杨静说,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在今年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冬季心血管疾病患者死亡人数比夏天高41%。高血压患者在冬季的血压比春、夏季较高,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定期监测血压变化,如果血压有波动要及时就诊。

  • 邓州中心医院心血管精英级专家医生团队真情付出获患者好评

    眼下,在邓州有这样一群顶着教授、博士头衔的心血管精英级专家们,如同这朴实的蒲公英般,硬起心肠抛家舍子,甘心地做起“邓漂儿”;情愿离开大城市优越的环境,扎根这片热土,用精湛、高超的医术,从生死线上成功挽回一个又一个生命,用真情将充满爱心的种子洒满豫西南大地。

  • 河南省小儿心血管疾病学组年会在汴召开

    为提高儿童心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加强本专业学术交流与发展,河南省小儿心血管疾病学术会议暨河南省小儿心血管学组年会于8月12日上午在开封市新东苑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开封市儿童医院承办,常务副院长张曦主持了会议。

  • 心血管“一带一路”创新与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秉承“一带一路”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指导精神,各国参会政界领导、学界专家、各级管理者和企业代表开展了有关教育培训、技术创新、建立深度合作机制等方面的交流和讨论。

  • 我国每5例死亡中2例是心血管病

    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每5例死亡者中2例是心血管病,心血管病死亡率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高于肿瘤和其他疾病,居首位。

  • 瘦人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更高

    在体型偏瘦的人群中,几乎有20%属于身体代谢有问题的亚健康人,其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比代谢健康的人高出三倍,甚至比代谢正常的胖人还要高。

  • 2017年中部地区心血管论坛圆满举行

    此次学术盛会的举办,将对中部地区心血管诊疗技术的进步产生积极有益的推动作用,并有力提高我省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水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