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过劳肥”你中招了吗?

2017-12-08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我们因为忙,所以暴饮暴食成虚胖;我们因为忙,所以久坐电脑前变成大粗腿;我们因为忙,所以应酬多啤酒肚疯长……面对一系列的工作压力,很多人每天从早忙到晚,周末经常加班。时间一长,人不但没变瘦,反而越忙越肥,其实这是一种疾病--"过劳肥"。过劳肥的人往往压力越大,体重增长越快,而其危害不亚于心梗猝死。

  研究显示,肥胖症患者的糖尿病发生率可增加10 倍;男性肥胖者结肠癌、直肠癌、前列腺癌高发,女性肥胖者患上子宫内膜癌的概率比正常妇女高2~3倍。

  而其实过劳肥往往是因为肝脾的失衡。很多人压力越大,胃口越大是因为压力导致激素皮质醇增加,让人容易有饥饿感,从而进食过量,长期如此就会伤及脾脏,而脾运化的失衡更会导致越来越胖。

  还有些人由于长期加班,睡眠严重不足,导致肝气瘀滞,而熬夜加班的时候该睡不睡,自然就会饿,零食,夜宵,最后慢慢变胖。所以要健脾,疏肝郁。

  《中药大辞典》288页记载,砂仁入脾经,行气,温脾,主治湿阻气滞。《中药大辞典》292页记载,川芎归肝经,能活血祛瘀,行气开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过劳肥 中招 虚胖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羊山中学体育特长生中招再结硕果

    羊山中学2017年中招再获佳绩!在生源基础相对薄弱以及参加考试人数相对较少的情况下,羊山中学在2017年中招中被信高正取的学生再一次超过200人,达到219人。

  • 天佑球球携手《开心相对论》 陈汉典中招球球现场吐槽赵本山

    自带光环的19秒吐槽大王李诞,直播界霸主天佑以及俏皮可爱的社会你球姐霸气来袭,针对女生女汉子、男生娘炮,妈宝男各种人设标签化的主题展开激烈辩论,引爆《开心相对论》现场。

  • 郑州教育部门释疑公办初中划片“同楼不同校”等问题

    随着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的初中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完毕,昨天和今天,各区教体局集中时间,对家长反映的小升初各类问题进行复议。当教体局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发现按照划片分配的原则,温先生孩子的分配的学校并没有问题。

  • 中招二次补录今日开始 明日12时填报结束

    登录后,点击征求志愿的下拉箭头,弹出志愿选择框,选择相应的志愿(如果错选,可点击上面的“清除”按钮修改),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选择。(各校补录计划及录取分数线详见表格)  录取学校根据录取名单逐一通知考生,并组织考生报到注册。

  • 欧洲鸡蛋污染丑闻愈演愈烈 英法中招紧急调查

    英国和法国7日表示,某些被杀虫剂芬普尼(fipronil)污染的鸡蛋恐怕已销售到本国。在欧洲鸡蛋污染丑闻愈演愈烈之际,荷兰有数百万只鸡将遭到扑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