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脑血管病不光老年人会得,年轻人也会得!

2017-11-27  来源:健康时报

5034

       近期,北京市海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携手北京神经内科学会联合举办了“预防卒中,你我同行”大型义诊及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心梗死亡率是5%左右,而脑卒中(脑梗)在急性期的死亡率可达到20%甚至30%。“很多医院神经内科病房数量不及心血管科病房,但实际我国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致死率、致残率都比心血管病高。”北京市海淀医院张福春院长呼吁,患者、医生、医院管理者,都应重视脑血管病的预防。

      北京市海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于逢春在讲座中提到,老百姓对于脑卒中的预防存在一些误区,其中“老年人才会得脑血管病,我们年轻人不会得”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其实很多年轻人生活方式非常不健康,抽烟、酗酒、熬夜、不运动(肥胖),都是脑卒中的危险因素。

      特别是存在心脑血管病家族史、生活方式不健康的年轻人,应定期去神经内科体检,请医生帮助规避脑卒中的风险。(健康时报记者 董 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脑血管病,老年人,年轻人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法院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党组坚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内容,带领干警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涉老案件审理力度,今年元至十月份,共立赡养纠纷案件16件,审结15件,平均审理时限二十天。

  • 商水农商银行黄寨支行开展“最美夕阳红”活动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商水农商银行黄寨支行于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开展了“最美夕阳红、金燕礼不停”活动,为每一位来该支行任一网点办理相关业务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礼品。

  • 周口淮阳联社组织开展“歌舞话重阳”活动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了丰富淮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8日上午,淮阳联社在县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歌舞话重阳”活动,来自全县10余个中老年文艺团体参加演出。

  •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老年人消费风险特别提示

    为保护老年人的消费权益,在“重阳节”之际安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老年人慎防十大消费陷阱。

  • 关爱老年人 情暖重阳节

    10月27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政府邀请退休老干部在该镇文化站共庆重阳佳节。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