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喝牛奶能降低心脏骤停风险

2017-11-24  来源:生命时报

5034

  一项新研究显示,喝牛奶可能降低心脏骤停风险。

  如果心脏骤停时没有除颤器重新恢复心脏工作,患者会在几分钟内死亡,超过90%的心脏骤停案例都是致命的。数据显示,英国每年有10万人死于心脏骤停,在美国,这个数字比英国高4倍。

  美国洛杉矶西德斯西奈心脏研究所对712名患者血液中的钙水平进行了测量。研究结果发现,血液中含钙水平最低的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几率是血液中含钙水平高的人的两倍。

  该研究报告第一作者萨米特·丘格说:“我们发现,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血液中钙的水平比对照组患者低,那些血液中含钙量最低的患者,血液含钙量低于每升8.95毫克。” 科学家们认为,通过喝牛奶或者吃奶酪可以提高血液中的钙水平,对心脏提供保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牛奶,心脏骤停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喝牛奶长真的能长高

    儿童每天喝一杯(250ml)牛奶的平均身高比每天喝一杯其他植物性乳饮品的平均身高要高0.4厘米。也就是说一名三岁儿童如果每天喝750毫升的牛奶,就要比每天喝同样多其他植物性乳饮品的儿童高1.2厘米。

  • 肾病患者能喝牛奶吗?日常饮食注意五点

    一般肾病患者要按照低盐、低蛋白的要求进食。这是因为肾病患者常发生肾功能不全,造成蛋白质代谢产物排泄障碍。

  • 宝宝喝什么牛奶好 只有3种适合孩子吃

    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乳含量不低于80%的调制乳,可以标注为牛奶。买牛奶的时候,不妨多瞄一眼产品成分,如果含乳量比较高,所含的成分简单,没有过多的食品添加剂,那就说明这样的牛奶是比较值得选择的。

  • 雪松街道志愿服务一点商贸捐赠牛奶奉献爱心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的关键时候,驿城区雪松街道组织街道、社区以及分包单位的志愿者,深入到辖区街道、小区等地开展了清扫卫生、文明交通引导、不文明行为劝导、纠正车辆乱停乱放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 西平县举行“健康中原 牛奶伴您行”公益行动捐赠仪式

    4月25日,“健康中原 牛奶伴您行”中国小康牛奶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西平县聋哑学校举行,副县长张燕和县红十字会、教体局负责人、伊利集团河南营销总部经理、驻马店学生奶公司经理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