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床行走 八旬老人终于可以躺着睡觉了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对于正常人来说,每天躺下来睡觉是多么稀松平常的事儿,可相对于83岁的王大爷来说“睡个好觉”着实是一种奢侈的事情。

  经过了解得知,王大爷因为腰痛、活动受限有半年时间,近几个月来病情更是加重,导致不能平躺,晚上只能在沙发上半坐或侧卧着睡觉,还因为疼痛不能翻身,严重影响睡眠,让王大爷情绪低落,吃不下饭,整个人消瘦不少。

  看着王大爷被病痛折磨,家人心如刀割,多方就医,都因老人患有“房颤、冠心病、高血压”等基础病,手术的风险较大,家人有顾虑一直不敢手术。因病情越来越加重,王大爷的女儿联系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母心灵副院长。

  经诊断,王大爷是因骨质疏松引起的腰第二和第三椎体压缩性骨折,建议住院手术治疗。因年纪大,基础病又多,家人和王大爷心中难免忐忑。

  为让患者及家属放心,入院后主管医生关春雷、副主任医师曹珺,积极完善相关检查,母心灵副院长组织院内多学科会诊,并及时和王大爷及家人反复详细沟通。最终确定对王大爷实施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因手术是局部麻醉,王大爷一直是清醒状态,术中难免会因紧张引起血压升高,手术中母心灵副院长和曹医生、关医生、还有麻醉师,一直和王大爷交流谈心。历时半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术后王大爷立即感觉腰痛好转,自行从手术台翻身到推车上,术后当晚即可平躺睡觉。

  术后第二天早上,已经能自己下床洗漱的王大爷拉着来查房的母心灵副院长的手激动的说:“这个腰疼困扰了我三个月,这期间自己度日如年,真的是折腾的我够呛,真是没想到自己还能站起来!”

  同时,王大爷的女儿也给母心灵副院长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母院长,您给我父亲做的手术真是效果显著,昨天做完手术今天早上就能自己起来去洗脸刷牙了,感谢您为老爷子解除痛苦!谢谢您们!”(关春雷 王志略)

文章关键词:八旬老人 术后 睡觉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