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直击一线 | 不能再哭了,今天已经哭了三次了……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肖婧菁 冀慧丽)2020年2月11日,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李永珍32岁的生日,可是抵达武汉后很忙碌,每天都有许多工作要做,让她根本就忘了今夕是何夕。

  她却不知道,细心的小伙伴们几天前就利用闲暇时间为她策划着。由于前线物资紧张,他们每天都会悄悄攒点配送的水果,做成了漂亮的摆盘,当天又求助餐厅做了一碗长寿面,加了一个荷包蛋,简单而又富有深意。

  就这样,一个小小的生日“仪队”开始出发。

  为避免互相接触,当天不值班的同事们为她送去东西后就退到走廊里,唱起了生日歌。深情与祝福令李永珍哽咽了,她说:“抗疫工作,刻不容缓!没想到战友们还记得我的生日,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

  殊不知,远在郑州的家里还有一个惊喜在等着她。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刘强、护士长熊小云也带领同事在科室为她举办了一个生日仪式。怕打扰永珍值班,大家就在科室录了个小视频,遥祝永珍生日快乐。

  收到这些视频后,李永珍既惊讶又感动,惊讶的是大家都记得她的生日,感动的是今年这个生日,让她一辈子都忘不了。她许下的生日愿望是:“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小伙伴们早日平安凯旋”!

  蛋糕上蜡烛闪烁着淡淡光芒,而战士们本身难道不正是一根根“蜡烛”吗?点亮黑暗,照亮前方。因为他们是白衣天使,是希望的光芒。

  李永珍日记

  今天白天不上班,排的是晚班,我得好好把我房间里消消毒,时间还早呢!我做点什么呢!这会也不想睡觉,不如锻炼锻炼身体吧,只有身体好了,才能更好的服务患者,嘿嘿!

  正在这时,门铃响了,会是谁呢?

  天哪!竟然是我的战友们,孟霞、王瑞她们带领大家来给我过生日,今天是我生日吗?今天几号啊?你看我这记性,自己都忙忘了!

  看到他们省吃俭用为我准备的东西,太感动了,此时,眼泪已经在眼睛里打转了,终于还是没忍住,像断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

  这还不算,过了一会,手机又响了,是一段小视频,刘主任、熊护士长和姐妹弟兄也在科室里为我过生日。天哪!我太感动了,我太开心啦!我感觉我太幸福了!这时,眼睛又一次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我老公也是会凑热闹,他不知道我已经哭了两次了吗?好吧,看在你说的如此真挚的份上,原谅你了,记住,我也爱你哦,比心。

  虽然我在武汉一线,但我绝不是孤军奋战,战友、科室的家人、家里的家人都在支持着我;虽然我在战场上,穿上厚厚的隔离衣,但是,隔离衣阻隔的只是病毒,并没阻隔我们康复科的家人们、朋友以及我亲爱的战友们对我的深切关爱!

  写到这里,感觉自己又要哭了,我告诉自己,我不能再哭了,已经哭了三次了……

  这次的生日是我永生最难忘的一次,家人们、战友们,你们都是我坚强的后盾,我一个人力量虽然很小,希望我们每一个小小力量,都凝结起来,一定能战胜一切。

  收拾一下心情,穿上战袍,继续投入战斗。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省直三院,加油!

文章关键词:直击一线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援鄂医疗队 李永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击一线 | 来自省直三院援鄂医疗队的武汉日记

    2月3日,是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一天。上午,医疗队派出10名骨干医护人员前往定点援助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熟悉环境,并与其他医护人员见面沟通熟悉。其中省直三院有3名,分别为师延刚、齐路和孟霞。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