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国居民健康营养状况明显改善

2019-10-16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新闻办14日发表的《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说,我国居民健康营养状况明显改善,贫困人口吃饭问题有效解决。

  白皮书介绍,我国居民膳食品种丰富多样,营养水平不断改善。2018年,油料、猪牛羊肉、水产品、牛奶、蔬菜和水果的人均占有量分别为24.7公斤、46.8公斤、46.4公斤、22.1公斤、505.1公斤和184.4公斤,比1996年分别增加6.5公斤、16.6公斤、19.5公斤、17公斤、257.7公斤和117.7公斤,分别增长35.7%、55%、72.5%、333.3%、104.2%和176.5%。居民人均直接消费口粮减少,动物性食品、木本食物及蔬菜、瓜果等非粮食食物消费增加,食物更加多样,饮食更加健康。

  白皮书说,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监测数据显示,中国居民平均每标准人日能量摄入量2172千卡,蛋白质65克,脂肪80克,碳水化合物301克。城乡居民膳食能量得到充足供给,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供能充足,碳水化合物供能比下降,脂肪供能比上升,优质蛋白质摄入增加。

  白皮书还说,中国高度重视消除饥饿和贫困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探索出了一条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消除饥饿和贫困的成功道路。贫困人口“不愁吃”的问题已基本解决,重点贫困群体健康营养状况明显改善。

文章关键词:居民 健康 营养状况 改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80%以上居民15分钟内能到达最近医

    9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介绍了全国深化基层医改、保障群众健康相关的进展情况。

  • 中国居民康养水平大幅提升至17.06%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7.06%,比2017年增长了2.88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是开展监测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 促进居民心理健康,国家要这样做

    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的主要内容可概括为“二九九”,即两项行动目标、个人和家庭九项行动措施,社会和政府九项行动措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介绍道。

  • 取消居民医保个人账户会带来哪些改变

    医保和每个人及每个家庭息息相关。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国家医疗保障局做出解读: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

  • 又提高0.3岁!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七十七岁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孕产妇死亡率从19.6/10万下降到18.3/10万,婴儿死亡率从6.8‰下降到6.1‰。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