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肿瘤科 > 正文

“镜面人”女子内脏180°反位患肝癌 医生反手开刀为其切除

2019-09-12  来源:华龙网

5034

  日前,周女士因肝癌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肝胆科就诊,医生为其切除了62%的肝脏。与众不同的是,医生发现,周女士的内脏器官与常人不同,全部“长反了”。

  30岁那年,周女士胸部不适,到当地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内脏都“长反了”,属于“镜面人”。但她不以为然,觉得不影响吃饭、睡觉,就和正常人一样,没必要大惊小怪的。

  上月,周女士到当地医院复查时,发现肝上有肿瘤,需要马上进行手术。随后,周女士来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肝胆科就诊。肝胆科副教授李建伟为周女士进行了腹腔镜荧光染色右半肝切除+胆囊切除术。

  李建伟说,他也是第一次遇到“镜面人”患者,虽然肝脏的位置方向有变,但是整个治疗原则是没有变化的。

  李建伟解释,“镜面人” 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畸形,即全内脏反位,这是一种极为少见的人体内脏解剖变异,指心、肺、横膈、肝、脾、胃、肠等全部内脏的位置呈180度反位。就像是正常人照镜子,位置与常人相反,医学上称为“镜面人”。

  通过4个小时的手术,李建伟切除了周女士62%的肝脏,并且完整保留了肝脏血管的正常机能。目前周女士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即将出院。(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熊倩 通讯员 肖瑶)


文章关键词:女子内脏反位 肝癌 医生 反手开刀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