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国首批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公布 这些医院在列!

2019-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日前,国家卫健委公布了首批全国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和恶性肿瘤(实体肿瘤)诊疗协作组名单。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在内100多家医院纳入第一批全国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此外全国还成立70多个儿童恶性肿瘤(实体肿瘤)诊疗协作组。

  按照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的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确定了第一批全国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和儿童恶性肿瘤(实体肿瘤)诊疗协作组。

  根据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组建专家组、完善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制度,加强对定点医院、诊疗协作组的质量控制、评价与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定点医院、诊疗协作组能力水平满足诊疗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引导群众到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就诊,在保障医疗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控制医疗费用,减轻群众负担。

  此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指导、督促各定点医院、诊疗协作组根据我委印发的有关诊疗规范等制订本辖区内相关病种临床路径和诊疗流程,加大培训力度,及时通过信息系统登记病例信息,加强全程跟踪管理,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诊疗协作组要明确组内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职责,完善协作制度流程,为恶性肿瘤(实体肿瘤)患儿提供全周期、连续性诊疗服务。

  各定点医院、诊疗协作组要积极推进优化费用结算流程,配合医保经办部门,落实有关医疗保障政策。要落实药品供应保障有关要求,配备必备药品、耗材等,保证正常诊疗需求。

  另外,此前,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还公布了《关于成立国家卫生健康委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通知》明确,新成立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专家委员会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下,组织制修订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诊疗规范、临床路径等技术规范;开展相关培训和技术指导,实施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质量控制、评价和考核;对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病例登记信息进行技术分析,提出诊疗管理政策专家意见;开展相关诊疗技术研究和新药应用、新技术评估,促进临床转化应用等。(记者 张尼)

  附:全国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名单(第一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儿童实体肿瘤诊疗协作组名单 (第一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首批 儿童血液病 定点医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骨科医院李兴华主任当选全国首批A0中国区

    11月14日,在珠海召开的中国A0创伤讲师团大会上,郑州市骨科医院下肢骨科I主任李兴华当选为A0中国区讲师,这是继10月15日李兴华当选为AO创伤河南省分会委员兼秘书后,当选为全国首批、河南仅有二人的A0中国区讲师。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