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晨起坚持6件事 身体越来越健康

2019-08-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经过一夜的睡眠,我们的精神和体力都得以恢复。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起床后,坚持做哪些事,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带您一起了解。

  空腹一杯温水

  早上起床后,喝上一杯温开水,可以迅速让夜间失水的各器官组织恢复到正常状态,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同时,也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降低血压的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其实,不管你在哪个年纪,每天晨起喝上一杯温开水,保持这样一个好习惯,能更好地远离疾病,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醒后不要马上起身

  早上慢慢起,猛起都是迫不得已的,尽量不要猛起,这会使血往上冲,造成血压突然变动,引起头晕等症状。比较好的做法是,睁开眼睛后先不起身,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5分钟后再起来。如果你有起不来的问题,可以闭着眼做一些伸拉四肢的动作,会非常有助于清醒。

  坚持排宿便

  早晨起床时结肠蠕动功能增加,而早饭后又会产生胃结肠反射,促进结肠蠕动,因此晨起或早餐前后2小时内是最佳排便时间。清晨排便习惯越好的人群,便秘发生率越低,受便秘困扰人群应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改变生活方式、增强体育锻炼、保持心情愉悦等摆脱困扰。

  认真刷牙

  睡觉时人的身体仍在进行食物消化。口腔提供了温暖潮湿的环境,“利于”细菌生长,经过一晚上温床的“培育”,有大量细菌残留在口腔中。因此晨起后,在补充任何食物前,一定要先刷牙,才能保证口腔清洁干净,避免病从口入。

  远眺前方

  早晨醒来之后应该多看一看绿色的植物,远眺前方,能够增加视力,防止出现近视,具体的方法是端正好姿势,保持自然的呼吸,两个眼睛平视前方。

  吃一顿健康早餐

  每天的早餐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保证清淡营养,才能够满足一整天营养的需求,经常不吃早餐的话身体得不到充足血糖,容易出现全身无力、头痛头晕以及心慌。高油、高脂、高热量的早餐尽量少吃。


文章关键词:晨起坚持6件事 身体健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