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防中暑 医生给出30字口诀

2019-07-30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28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一天内接连收治3名中暑患者,其中一位体温高达42℃,确诊为重症中暑,目前还在重症医学科救治。高温“烧烤”天气下,中暑市民猛增。对此,急诊科主任艾芬给出防暑30字口诀。

  1.暴晒别出门:为避免中暑,老年人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减少出门,户外活动选择在阴凉处进行。

  2.外出要打伞:老年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伴,提前准备好遮阳伞、帽子、扇子、毛巾等,出远门要带上“十滴水”“仁丹”等急救防暑药,以备不测。

  3.不渴也喝水:高温天气下,“三高”患者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不渴时也要常补水,一日三餐都配点稀饭或汤。

  4.温度别极端:出门前提前10分钟关空调,回到家不要将空调温度调太低,确保室内与外界温度有一个缓冲期,避免一冷一热使人体血管尤其是脑血管反复收缩发生意外。

  5.饮食加点苦:除了多吃芹菜、百合、西红柿、黄瓜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还要适当吃点苦瓜、龟苓膏等苦味食物,有助利尿祛湿、消炎退热。

  6.大汗后当心:有过脑卒中病史的患者,家属要时时观察其表现,一旦出现头晕、心慌、全身无力、大汗后抽搐等症状,就要警惕中暑;出现头晕、头痛、半边肢体发麻、全身疲乏无力等,则可能是“热中风”前兆,这两种情况均要及时送医抢救。


文章关键词:防中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中暑,要睡好还要吃好

    正逢暑假,孩子户外游玩的时间增加,但闷热或暴晒天气下,假如一不小心玩到得意忘形,忘记及时补充水分或玩耍时间过长,就容易发生中暑。

  • 高温多雨,暑湿盛行,中医教你防中暑

    刚刚进入大暑,几乎每天都遭遇了无厘头的太阳雨,高温多雨的天气里,防暑降温必然是一场攻坚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中医儿科主任邓健提醒大众,风、寒、暑、湿、燥、热,这六大外邪,与节气最紧密相关的就是暑气,进入三伏天后,天气炎热,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因为在户外曝晒导致中暑。

  • 高温天气谨防中暑

    中暑,是人体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障碍,水和电解质丢失过多、散热功能障碍,引起的以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血管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热损伤疾病。

  • 心脏病患者 夏季防中暑小贴士

    过了芒种,仲夏时节来临,一天热过一天。天气一变热,心衰发生率和心脏病导致的死亡率都会增加,那么要如何做,才能顺顺利利地度过夏季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