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妈妈孕早期压力大影响男性后代生育

2019-07-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的生殖医学教授罗格·哈特发现,如果孕早期不幸经历了一些压力性事件(如情感问题、事业受阻等),很可能会影响男性后代的生育能力。

  研究团队选取约3000名女性进行研究。结果显示,母亲在胎儿发育前18周经历过3起以上压力性生活事件,其男性后代的精子计数比同龄人少1/3,迁移率低12%,他们的睾酮含量也低了约10%。相比之下,怀孕晚期经历的压力性生活事件对儿子的精子计数无明显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怀孕初期是胎儿器官发育最容易受损的阶段,因此,孕早期保持良好的心情对孕妇非常重要。


文章关键词:孕早期 压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孕妇应接受孕早期排畸检查

    29岁的孕妈妈陈女士在孕12周超声检查时,发现自己竟然怀的是一对“连体婴儿”,因为严重畸形,及时终止了妊娠,避免了更大的身体和精神损伤。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诊断科专家提醒,孕妈妈应重视孕早期超声检查,部分严重结构畸形可在12周左右确诊,在预防出生缺陷中,

  • 孕妈管理体重 从孕早期开始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刘嘉指出,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临床上发现超重妈妈越来越多,一般孕期增重15~30斤左右比较正常,不少超重妈妈增重40~60斤以上,过多的重量容易导致生产困难,也不利于身体的管理。

  • 孕早期筛查“出生缺陷风险”有望推广

    未来,在怀孕3个月左右的孕早期,孕妇就有望接受“胎儿出生缺陷风险”筛查,以发现胎儿是否有出生缺陷疾病风险因素,及时干预应对。昨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立出生人口队列 开展重大出生缺陷风险研究”中期交流会召开,北京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我国将建立致畸风险数据库,制定适合中国人群的孕前-孕早期致畸风险监控方案与实施路径。

  • 血液测试可在孕早期诊断胎儿遗传疾病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的测试方法,能通过对母亲血液中少量胎儿DNA进行测序,在孕早期诊断出胎儿的遗传疾病。

  • 血液测试可在孕早期诊断胎儿遗传疾病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的测试方法,能通过对母亲血液中少量胎儿DNA进行测序,在孕早期诊断出胎儿的遗传疾病。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