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血液测试可在孕早期诊断胎儿遗传疾病

2019-02-2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的测试方法,能通过对母亲血液中少量胎儿DNA进行测序,在孕早期诊断出胎儿的遗传疾病。

  得克萨斯州贝勒医学院的研究团队研发出的新测试,针对30种与显性遗传疾病相关的基因。显性遗传疾病通常由于精子、卵子或胚胎中的突变而产生。每600名婴儿中,就有一个罹患此类疾病。

  如果超声波显示胎儿的骨骼存在异常,或者父亲的年龄相对较大时,孕妇可以接受此遗传疾病测试。研究团队使用这一测试方法,对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诊所的422名孕妇(怀孕9周以上)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测试。所有测试结果和后续测试都证实,这一针对母亲血液的初步测试是正确的。


文章关键词:血液测试 孕早期 胎儿遗传疾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血液测试可在孕早期诊断胎儿遗传疾病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的测试方法,能通过对母亲血液中少量胎儿DNA进行测序,在孕早期诊断出胎儿的遗传疾病。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