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狗与主人会产生“情绪传染”

2019-07-23  来源:新华社

5034

  日本科研团队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3对主人与狗的心率变化情况。他们每隔10秒测量狗和主人的心率变异性,据此判断狗和主人之间的情绪变化与关联。

  研究结果发现,当主人做不同事情,心理压力发生变化时,部分参与实验的狗与主人心率变异性解析数值趋同。研究还发现,被饲养时间越长,狗越可能与主人心率变化同步。

  研究人员说,在长期共同生活过程中,狗逐渐能感知人类情绪变化,狗和主人之间能发生“情绪传染”。相关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心理学前沿》杂志上。   


文章关键词:狗 主人 情绪传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狗药”芬苯达唑能抗癌?不靠谱

    吃“狗药”芬苯达唑能抗癌?一滴血能检测阿尔茨海默症?空腹不能吃香蕉?这些健康传言通通不靠谱。近日,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共同发布的 “每月‘科学’流言榜”揭晓了8月份的流言榜单,其中涉及4个健康流言,快来看看你被忽悠没?

  • 被猫狗咬伤抓伤 打疫苗万事大吉?

    单处/多处贯穿性皮肤咬伤或抓伤伴有出血,破损皮肤被动物舔舐,伤口、粘膜(眼睛、鼻腔、口腔、肛门等部位都有粘膜)被动物体液污染——这种情况需要首先到医院处理伤口,接下来注射被动免疫制剂(狂免蛋白),随后才接种疫苗。

  • 美国研究:撸猫撸狗有助减轻压力

    对小动物爱好者来说,和宠物相处是非常惬意的消遣方式。除了作为宠物,猫和狗还可以称为人们的情感支持,尤其是对于大学生和那些长期焦虑的人。据外媒7月17日报道,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AERA Open》期刊发表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宠物猫狗可以如何帮助人们缓解压力。

  • 家有猫狗 当心小朋友惹上“头癣”

    夏天到了,很多有娃的家庭家有宠物猫和狗,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别让小朋友惹上了“头癣”。

  • 大胡子男人很帅? 专家称胡须内细菌量比狗身上

    胡子总被看作是是男性气质与个性的一种重要标志,大胡子的男性往往被认为很帅气,但是胡须多是不是看起来也更邋遢呢?据法国媒体“medisite”报道,英国《每日邮报》刊登的一项瑞士研究称,男性胡须内细菌的数量比狗身上的细菌量还要多。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