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惠济区:禁烟控烟行动助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全国少数民族体育盛会即将在郑州拉开帷幕。在喜迎贵客的同时,以此为契机,助力惠济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全方位提升郑州城市形象,惠济区禁烟控烟行动矢力进行中,努力带动辖区群众向"吸烟"说不。

  据悉,惠济区卫生健康委自全区城市环境综合提升工作启动以来,从多个角度切入,动员全员、多部门参与,把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禁烟控烟行动则是一个重要切入点。

  

  围绕控烟禁烟行动,惠济区卫生健康委成立公共场所专项禁烟督导组,开展禁烟场所抽烟行为治理。在行动中,重点对黄河迎宾馆、天地丽笙酒店、弘润华夏大酒店、丰乐园大酒店4家宾馆酒店,郑州师范学院、中州大学英才校区2家比赛场馆,惠济万达商圈周边辐射1公里区域,通往比赛场馆、宾馆等保障道路沿线,三环快速路、农业路、东风路等涉及惠济区的“一环十纵十横”示范街道及连霍高速与江山路交叉口等出入市口周边,还有黄河风景名胜区,每日不间断开展巡查督导,所涉全部区域一周至少巡查一次。该项工作自6月28日起开始,已下发督查简报13期、督查件22份,目前已实现对重点区域全域督导3轮,问题均已在现场整改完成。并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围绕此项问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求吸烟区不得位于行人必经通道,推动相关场所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目前,辖区所有比赛场馆、赛事服务宾馆等重点场所禁烟标识已全部张贴到位。并依托惠济区人民医院,设置戒烟门诊,建立戒烟系统,引导居民主动戒烟,营造戒烟控烟的浓厚氛围。

  同时,联合各镇(街道),在社区、医院、万达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禁烟区域,安排禁烟劝阻员上岗,开展禁烟劝阻行动。63名控烟劝阻员每天对值守区域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引导他们前往吸烟区。

  

  督导、劝阻同步进行,控烟意识培养也在跟进。区卫生健康委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计划在7月-9月期间,由刘寨、长兴、新城、迎宾路、江山路五个街道办事处分别做为主办单位,开展控烟集中巡回宣传活动。企事业单位电子显示屏等多种载体"发挥效用",全面宣传《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和控烟知识。天地丽笙等酒店客房放置有《健康素养66条》。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引导辖区群众逐步树立控烟意识。截至目前,辖区内共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余份,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努力让望眼“云烟”不再弥漫,下一步,惠济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活动涉及的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采取定人、定责、定点、定路段责任方式,不定期巡查、抽查,并对学校、医院、无烟单位等禁烟场所及周边烟草销售点进行清理,加强控烟禁烟行动,努力为惠济环境整体提升、大美惠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禁烟 控烟 环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让室外禁烟区成控烟盲区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四年多以来,公共场所室内禁止吸烟已深入人心,但一些室外禁烟区常被人们忽视。记者连日走访发现

  • 专家呼吁:“控烟”改“禁烟” 郑州需加快脚步

    目前,我国慢病流行形势严峻,烟草是影响慢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危险因素,通过控烟措施防止烟草危害是预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最有效措施之一。

  • 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具有示范效应

    国家推进控烟立法是大势所趋,杭州立法禁止电子烟提示国家立法部门,公共场所所控之“烟”应当包括电子烟,从国家立法的层面控禁电子烟,效果只会更好。把电子烟列入控禁烟范围,可以使更多的人不再被电子烟迷惑,而是想更多的办法、下更大的决心真正戒烟。

  • 专家呼吁用“禁烟”代替“控烟”

    昨天,中国控烟协会召开座谈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次审议稿)》中公共场所控烟部分提出修改建议。31名专家呼吁,应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修改为“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止吸烟”。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