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医生:蚊虫上身别用手拍

2019-07-03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被不知名的黑色虫子叮咬了一下,结果小腿肿成了萝卜。经过一周的消炎解毒治疗,张女士才恢复正常。“以后再也不敢瞎拍了。”7月1日,正在武汉市武昌医院外科办理出院手续的张女士说起此事仍心有余悸。

  62岁的张女士家住徐东,6天前她在家清理旧书,刚一打开纸箱,右腿突然被咬了一下,她随手一拍,是只米粒大小的黑色虫子,当时也没有在意。不料第二天她发现被叮咬的部位有点疼,有些红肿。在附近诊所医生的建议下,打了消炎针,没想到当晚居然发起了高烧。第二天一早,她赶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看诊。

  接诊的外科主治医师鄢正庆检查发现,张女士的右下肢已经广泛红肿,肿得像萝卜一样,小腿已经破溃流脓。鄢正庆立即给张女士进行了清创包扎,打上了抗生素。随后他找来中医科会诊,内服外敷给张女士消炎解毒治疗。

  鄢正庆提醒,夏季是蚊虫高发季,每年都要接诊不少被各种蚊虫叮咬的患者。一旦发现有蚊虫落在身上,尽量用手拂走,不要用手去拍和按压,以免引起感染。(记者刘璇)


文章关键词:蚊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热皮疹需当心 勤清积水防蚊虫

    日前,广东省卫健委通报2019年6月下半月全省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媒介伊蚊密度监测结果。通报表示,当前,广东省正处于登革热本地传播季节。全省共设置3233个登革热监测点,控制传播风险的有1992个,占61.61%;低密度有778个,占24.06%;中密度有372个,占11.51%;高密度有91个,占2.82%。

  • 天热防蚊虫预防乙型脑炎

    流行性乙型脑炎简称乙脑,又称日本脑炎,是由乙型脑炎病毒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乙脑是人畜共患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人和许多动物(如猪、牛、马、鸡、鸭等)都可成为该病的传染源,其中,猪是该病的主要传染源。乙脑主要通过蚊虫叮咬而传播。

  • 研究:气候变化促使蚊虫传播类疾病剧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8日消息,根据最新的研究数据,随着气候变化导致气温持续升高,因蚊虫叮咬而感染疾病的人数预计将增加10亿。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