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日常饮食注意5点预防胃溃疡复发

2019-06-14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对于胃溃疡患者来说,在吃东西的时候容易出现胃部疼痛,这种疼痛一般需要通过药物来缓解。如果患者想要减少胃溃疡的复发,就必须注意以下饮食事项:

  1.细嚼慢咽。对于胃溃疡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减少胃部的不适感,在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够使食物和唾液充分混合,减轻胃部负担。

  2.戒酒。酒精对胃部的刺激性很强,如果长期摄入酒精,胃黏膜就会逐步受到损伤。胃黏膜一旦受损,对胃溃疡患者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3.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胃溃疡患者想要加快胃黏膜的自我修复,就需要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蛋、牛奶、虾、豆类和精瘦肉等。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补充维生素。

  4.多吃能抑制胃酸分泌的食物。胃溃疡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萝卜、花生和大枣等,可以减少胃部胃酸的含量,达到缓解病情的目的。

  5.不要吃过烫和过凉的食物。胃溃疡患者要杜绝太烫和太凉的食物,以免对胃部造成刺激性损伤,从而导致胃溃疡反复发作。

  据家庭医生在线


文章关键词:日常饮食 胃溃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岁女孩长出"双排牙" 提醒:别给娃吃得太精细软

    “我女儿怎么长了双排牙齿……”小宝今年7月份刚过6岁生日,妈妈发现孩子下前牙长出了两排牙齿,就诊后小宝被诊断为乳牙滞留。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换牙时乳牙还没有脱落,新牙就从里面冒了出来,形成双排牙。

  • 邓铁涛:日常饮食蕴含大道理

    “养生重于治病”是邓铁涛一直倡导的健康理念。早在1986年,邓铁涛教授就设想把人们的健康要求上升到精神世界,使气功、文学、音乐、歌舞、美食、药膳、模拟的环境和梦幻世界成为“保健园”,让人们能享受到健康的快乐。

  • 肾病患者能喝牛奶吗?日常饮食注意五点

    很多人对肾病都十分警惕,因为肾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身体器官,如果肾出问题的话,其他身体的器官也会出现紊乱的。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