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后恢复要“吃”还要“练”

2019-06-04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生完孩子后,产妇极度虚弱、婴儿嗷嗷待哺,很多产妇都忽视了产后恢复的重要性。

  “事实上,产后恢复对于女性健康、家庭生活、下一次生产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产科副主任张小燕指出,总体来说,产后恢复应在吃和练上下功夫。

  女性在产后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保证营养均衡、减少贫血,也应多吃粗粮和蔬菜,避免痔疮和便秘。钙是不可或缺的营养之一,建议产妇每天摄入牛奶200~500毫升。有妊娠糖尿病的产妇还应听从医生的饮食指导,注意控制血糖。

  此外,适当锻炼有助于身形恢复、增强抵抗力,可选择游泳、快步走等方式,建议每天走6000~8000步或保持相当的运动量,最好持续20~40分钟。

  由于产妇大多有阴道、盆底肌松弛的情况,因此建议产妇练习简单的缩肛运动,每天2次,一次20分钟,长期坚持练习可有效改善盆底肌功能,缓解痔疮等疾病。

  


文章关键词:产后恢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后恢复要“吃”还要“练”

    完孩子后,产妇极度虚弱、婴儿嗷嗷待哺,很多产妇都忽视了产后恢复的重要性。“事实上,产后恢复对于女性健康、家庭生活、下一次生产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产科副主任张小燕指出,总体来说,产后恢复应在吃和练上下功夫。

  • 产后恢复月子里就得会吃

    月子期间的饮食既要补充生产时所消耗的大量体力,又要充分制造乳汁,这是新妈妈在饮食上最关心的问题。

  • 产后不能“一忍到底” 恢复要“吃”还要“练”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每个可爱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无私付出的母亲。前不久,某女明星自爆生育后遗症引热议。其实,产妇不仅要面临现在关注度较高的产后抑郁、产后尿失禁等问题,还有很多其他病症,如无心理准备也会打得产妇及家人措手不及。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