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世卫组织重新归类 “变性”不再被视为精神病

2019-05-31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侨报网”5月2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立法机构要将跨性别者这个术语——“性别不一致”(gender inence),从该委员会的精神疾病章节移到性健康章节,这一提议获得投票通过。

  世界卫生组织用性别不一致来描述那些出生时对于性别的认同与生理性别不同的人。据报道,2018年,联合国卫生机构(United Nations health agency)在宣布这一改变时表示,预计新的分类将提高跨性别者的社会接受度,同时仍将提供重要的卫生资源。

  新的分类标准出现在国际疾病和相关健康问题统计分类(ICD-11)的第11次修订版中,该修订版于6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通过。同时,该法案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2018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青少年和高危人群小组协调员塞以(Lale Say)博士说新的分类是因为这实际上不是一种精神健康状况,把其归类为精神疾病会给人带来耻辱感“因此,为了减少耻辱,同时确保获得必要的卫生干预措施,这被放在了不同的章节。”

  当时,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和变性者组织对此举表示欢迎。“这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跨性别和性别多元化活动人士为坚持我们的人性所做的巨大努力的结果,我很高兴世界卫生组织同意性别认同不是一种精神疾病,”2018年,时任跨性别组织欧洲执行理事的朱莉娅•埃尔特(Julia Ehrt)说。

  直到几年前,将跨性别和性别多样化人群的病理分类从ICD-10精神障碍名单中移除似乎还是不可能的。世卫组织预计这个改变不会影响变性人对卫生保健的需求,但通过减少社会歧视,可能会鼓励更多的人寻求治疗。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关于性别不一致的新描述中说,“性别改变行为和偏好本身并不是诊断一个人心理健康的基础”。

  这并不是ICD第一次改变与性有关的分类。1990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宣布“性取向本身不应被视为一种障碍。”(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变性 精神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