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不吃主食只吃果蔬 当心大脑退化

2019-05-24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一些爱美的女性为了保持好身材,不吃主食,只吃果蔬,这种极端做法对健康不利,会导致营养不良。多种营养供给不足,严重损害健康,甚至出现免疫力低下,病毒容易入侵,此外,还会导致以下问题:

  大脑退化主食吃得少,碳水化合物摄入远远不能够满足人体需要,会导致大脑思维活动受影响。据研究,大脑每天需要约130克淀粉提供能量,若不足,会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等,严重影响大脑思维。

  毒素堆积只吃菜,不吃饭,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身体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也就不足。而碳水化合物具有解毒的功能,一旦缺乏,血液中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就会造成肤色暗淡。

  加重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会刻意少吃主食,以为这就少摄入糖。如果患者主食摄入量太少,处于半饥饿状态,容易出现反应性高血糖,引起低血糖,抗病能力下降。长此下去,患者体内脂肪变多,易得高脂血症等并发症,给治疗带来困难。据央广网


文章关键词:主食 果蔬 大脑退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主食冷藏后热量降低,吃了能减肥?

    说到减肥,大家都知道要少吃主食,但一般人很难这样做,那么,有没有既能吃主食,还能减肥的方法呢?最近,网上流传的纪录片《碳水化合物的真相》里说:“如果担心面包热量太高,可将面包放到冰箱里冷藏一下,过段时间再拿出来加热。”那么,主食冷藏后吃,其热量会降低吗?这样吃能不能减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刘惠双来和大家聊聊主食中的淀粉。     

  • 不吃主食只吃果蔬当心大脑退化

    一些爱美的女性为了保持好身材,不吃主食,只吃果蔬,这种极端做法对健康不利,会导致营养不良。

  • “五谷为养”可增寿防病不吃主食减肥最易反弹

    近年来,“不吃或少吃主食”一直被不少女性津津乐道,甚至奉为减肥宝典。其实,这种减肥方法不仅有损健康,而且体重还容易飞速反弹。早有大量研究表明,碳水化合物占食物总能量的比例过低,会缩短寿命。

  • 主食、汤羹加点豆浆 营养又提味儿

    用豆浆煮饭。豆浆和精白米一起煮饭,不仅可以营养互补,还能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做米饭时,豆浆的量要多于用水煮饭时水的用量。同样200克的米,如果用水煮,加260毫升就可以了,如果用豆浆煮,就得用300毫升。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