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喝茶或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2019-05-2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美国营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证实,每天喝三杯以上的茶可以预防脑卒中,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研究分析了8万多名中国人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水平的变化与喝茶的关系,随访了6年的时间。结果显示,长期坚持饮茶的人HDL-C水平下降得更慢,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8%,最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我国《食物与健康——科学证据与共识》对茶叶与健康相关研究进行汇总分析后认为,饮茶可以降低糖尿病、脑卒中、心血管系统疾病、卵巢癌及胃癌的发病风险。

  据中国食品安全报


文章关键词:喝茶 心血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喝茶越浓越好?小心心律失常

    “清茶一杯,元气百倍”。喝茶一直是中国人的传统爱好,国内很多农业大学有茶艺专业,其他大学还有茶文化的选修课,足见茶对于中国人的重要性。闲暇之时,亲朋相聚之日,总免不了“饮茶聊天”,

  • 静心且减肥 请收好这份夏季喝茶指南

    喝茶的讲究由古至今,四季有别。人们说,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在清幽茶香中感受别样宁静。

  • 喝茶防癌还是致癌?50万中国人数据告诉你答案

    喝茶能防癌吗?最近发表在《欧洲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喝茶和不喝茶对于癌症的发病率是没有差异的,喝茶对于预防癌症可能起不了什么作用。

  • 空调房里怕风吹 喝茶暖暖身子吧!

    目前电车、办公室、餐厅等公共设施都装有空调。虽然一天中有一段时间很热,但这个季节在空调房里待一天,还是很冷的。有很多人“想穿夏季的衣服”,但却因为怕冷而“舍不得”长袖。

  • 喝茶会导致贫血吗?贫血到底能不能喝茶?

    茶是中国人的传统饮品。但民间一直流传说“贫血的人不能喝茶”,甚至“喝茶太多容易贫血”。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 喝茶能刮油减肥?不可靠!

    大鱼大肉之后,一杯茶落肚十分消食解腻;如果空腹喝茶,则会越喝越饿,甚至肠胃不适,“喝茶能刮油减肥”的说法也随之而来。但喝茶真的能“刮油减肥”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