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大蒜能对血液杀菌,还降糖?

2019-05-2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大蒜是“抗癌蔬菜排行榜”上的“常客”,甚至被称为“抗癌神菜”。有些自媒体称大蒜能够杀灭血液中的细菌并且能够降血糖。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为此,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医师王雯。

  正常情况下血液无需杀菌

  王雯告诉记者,大蒜确实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这得益于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但并不表示吃大蒜能够杀灭血液中的细菌。

  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中不应该存在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如果有细菌侵入,也是由机体的免疫系统消灭。但如果是在得了如败血症等严重疾病状态下,人体血液中会有大量细菌存在。在该种情况下,吃大蒜并无作用,相信谣言,只会使疾病越来越严重。

  含有降糖成分不等于可替代药品

  王雯说,大蒜素(挥发性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糖作用,但并不意味着吃大蒜就能降血糖。食物中含有的起到辅助降糖作用的有效成分并不能像降糖药那样直接,而且通常需要较大剂量才会起作用。良好的饮食控制可以减少血糖的波动,但是不能说吃某种食物可以降血糖。

  目前,在已有的对大蒜降糖的研究中,小鼠实验占主导地位,虽然看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应用于临床则有更长的路需要走。


文章关键词:大蒜 血液杀菌 降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