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母乳喂养坚持一年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2019-05-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澳大利亚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可有效预防妈妈们患心血管疾病。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查尔斯·帕金斯中心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超过10万名、至少45岁的女性参试者展开了母乳喂养与妈妈健康状况的关联研究。研究人员将参试女性分为四组:从未母乳喂养、小于6个月、6至12个月以及超过12个月,之后平均6.1年跟踪随访。结果发现,与从不母乳喂养的妇女相比,母乳喂养的妇女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14%,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34%。如果母乳喂养时间达到12个月,那么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会降低15%,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30%至40%。

  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坚持母乳喂养可显著降低女性中老年期的心血管疾病住院率及死亡率,建议母乳喂养达1年效果最佳。 (陈宗伦)


文章关键词:母乳喂养 心血管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纯母乳喂养率不足三成!促进母乳喂养,爸爸

    “母乳喂养不仅是妈妈的事,爸爸的支持和参与在促进母乳喂养中起到重要作用。”在近日召开的促进母乳喂养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说道。

  • 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为何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纽约时报》今年6月则报道称,最新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大量细菌,它们会在婴儿的肠道中繁殖,并可能有助于为婴儿免疫系统和新陈代谢的发育奠定基础。

  • 母乳贵如油,母乳喂养你需要知道都在这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以促进公众正确认识母乳喂养重要性,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 广州对促进母乳喂养立法

    保护好宝宝“第一口奶”,广州将促进母乳喂养上升到法律保障的层面。昨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草案)》和《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并听取相关说明。

  • 高龄产妇也别放弃纯母乳喂养

    37岁怀孕6个月的小婷来医院咨询:“距我生大宝已经过去9年了,身体素质不比当年,不知道这次还能不能母乳喂养,奶水会不会不够。听朋友说,高龄妈妈的母乳没有营养。这是真的吗?”

  • 我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不到三成

    本报讯记者吴佳佳报道:日前发布的《中国母乳喂养影响因素调查报告》(简称《报告》)显示,我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约为29.2%,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 我国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不到3成 母乳是宝宝的开口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25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整体偏低,母乳代用品促销等因素容易对母乳喂养的选择产生不利影响。“母乳代用品促销误导消费者,显著提高了婴儿母亲们给孩子添加奶粉的可能性,降低了6个月内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这构成我国母乳喂养状况改善的一大障碍。”

  • 我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不到三成

    坚持和推广母乳喂养是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国民素质的重要一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25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整体偏低,母乳代用品促销等因素容易对母乳喂养的选择产生不利影响。

  • 母乳喂养可降低6岁时湿疹复发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24日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孩子头3个月接受纯母乳喂养的话,6岁时湿疹复发风险明显低于其他同龄人。

  • 母乳喂养让妈妈腰更细

    有些产妇担心母乳喂养会使身材走形,近日,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持续进行母乳喂养其实对保持体重、减少腹部脂肪非常有益,能帮妈妈们重塑小蛮腰。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