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高龄产妇也别放弃纯母乳喂养

2019-05-29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37岁怀孕6个月的小婷来医院咨询:“距我生大宝已经过去9年了,身体素质不比当年,不知道这次还能不能母乳喂养,奶水会不会不够。听朋友说,高龄妈妈的母乳没有营养。这是真的吗?”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护师颜小娜说,大龄妈妈不用过于担心母乳喂养的事。除了一些身体的特殊情况,比如体质太弱、有基础疾病等,母乳都应该是孩子的第一选择。母乳中乳铁蛋白、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是婴幼儿成长中最天然的营养物质来源。比较而言,母乳肯定优于配方奶。

  因此,不能通过年龄或胎次来判断自己的喂养方式。奶水分泌量与年龄没有绝对负相关的关系,只跟产妇的身体营养状况、婴儿吸吮、产妇的心理精神状态等原因有关。只要身体允许,高龄产妇照样能做到纯母乳喂养。

  母乳是宝宝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含有80%左右的水分,具有和血液一样的高渗透性,因此会有吃母乳不禁饿的感觉,但绝对不是没有营养。


文章关键词:高龄产妇 母乳喂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