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声音嘶哑可能暗藏疾病

2019-04-30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余少卿

  退休后的李阿姨非常喜欢唱歌,最近唱歌的频率高了一些,李阿姨出现了声音嘶哑。到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是肺癌引起的声音嘶哑。

  事实上,声音嘶哑并不是小事,它可见于多种咽喉部及全身性疾病。长期持续高声讲话,音调过高或长时间演唱等均可导致慢性喉炎、声带息肉、声带小结等。此外,上呼吸道感染、内分泌紊乱,以及某些全身疾病如脑梗、喉返神经麻痹、喉癌、肺癌等也可能引起声音嘶哑。

  一旦发现声音嘶哑超过2周,就应去医院就诊。


文章关键词:声音嘶哑 暗藏疾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总是声音嘶哑,声带这样省着用

    四岁的轩轩是个“大嗓门”,遇到不顺心的事,也是大喊大叫或放声大哭,常常声音嘶哑。但最近一次感冒之后,妈妈发现轩轩声嘶的情况持续一个多月仍不见好转。去医院检查后发现,竟是声带小结引起的。

  • 声音嘶哑超两周应及时就诊

    喉癌作为相对“低调”的癌种,早期症状不明显,时常被人忽视,但是它发病部位是呼吸道,对生命威胁大。专家提醒,对于高危人群,如果声音嘶哑超过两周,一定要及时就诊。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