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饲养宠物犬,你的运动量会大大增加

2019-04-22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英国利物浦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养狗人士的运动量“达标率”比不养狗的人高四倍,意味着饲养宠物犬可能有助于增加运动量、促进健康。

  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招募385个家庭报告体育活动量,其中包括191名养狗的成年人和455名不养狗的成年人。结果显示,与家中不养宠物犬的研究对象相比,家有宠物犬的研究对象散步时间更长、次数更多,而且,除遛狗外,他们还喜欢从事其他体育活动。

  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这项研究所报告的养狗对体育活动量的影响程度,高于先前美国和澳大利亚所作的类似研究。比如,根据利物浦大学这项研究报告,养狗人群中,64%自我报告每周遛狗时间至少150分钟;而在美国,这一比例为27%。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宠物犬在室外生活的比例高于英国,需要人带着遛的时间相对短。研究牵头人凯里·韦斯特加思说:“宠物犬有助于促进散步等有益健康的行为,我们的发现对此提供了更多证据。没有宠物犬,人们总体的体育活动水平可能低不少。”


文章关键词:饲养宠物犬 运动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