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盲目练瑜伽小心导致“腰突”

2019-04-12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三月四月不减肥,五月六月徒伤悲。”当前正值健身达人们的减脂塑形锻炼高峰,不少人选择练瑜伽来减肥。然而骨科专家表示,近期因练习瑜伽致伤的病人比过去明显增加,人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切记量力而行,避免不必要的运动损伤。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潘峻透露,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瑜伽损伤。椎间盘位于人体的脊椎骨之间,就像弹簧垫子一样,起着缓冲压力和帮助脊柱自由弯曲的作用,它们和脊柱周围的肌肉一起,保护脊柱免受各种压力的伤害。而部分过度拉伸的动作,会多次对腰椎间盘造成挤压,久而久之会出现局部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

  此外,瑜伽导致的运动伤害还包括韧带拉伤、肌肉拉伤、关节损伤、软骨撕裂、跟腱撕裂等。

  潘峻提醒,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患者、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经期妇女、孕妇等人群并不适合瑜伽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很重要。据新华网


文章关键词:练瑜伽 腰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研究:练瑜伽可增加记忆力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随手放东西的习惯,事后又往往记不起来东西放在了哪里,为此还要花上半天苦苦回忆。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5日报道,研究发现进行瑜伽一类的轻度运动有助于帮助人恢复记忆力。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