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儿童睡眠不足需重视

2019-03-19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3·21”世界睡眠日前夕,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来自《白皮书》的数据显示,中国6到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

  孩子小的时候,每天一早送孩子上学,发现有两类人起得最早,一是环卫工人,二是中小学生。多年过去了,情况似乎也没有多大改观。

  作为父母,不可能不知道,孩子正处于发育长身体的阶段,需要充足的睡眠,可是,有多少孩子能够按时做完作业、按时睡觉,每天睡足8小时?哪怕深夜才睡,第二天该起床了一样要准时起来,就算路上打瞌睡,家长也要把孩子准点送达学校。

  学业负担仍然是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的“杀手”。而这方面,也不能全怨学校、教师,布置太多作业,占用孩子过多时间,许多从孩子一年级开始就将孩子送到各类补习班的家长,又何尝不是孩子睡眠不足的“帮凶”?

  牺牲孩子娱乐、休息时间,损害孩子身心健康,教育现状要不要改?往哪里改?改到什么程度谓之合适?如何才能将素质理念化为现实?这些问题确实值得好好思考。

  (连海平)


文章关键词:儿童睡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缺觉影响发育 儿童睡眠习惯需早培养

    中国睡眠研究会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我国城市0~2岁婴幼儿每天睡眠时间比欧美国家同龄孩子平均少1.1小时。孩子睡眠少会影响生长发育。因此,尽早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将使其终生受益。

  • 中国超六成青少年儿童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

    “3.21”世界睡眠日前夕,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通过对6到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大数据调查显示,睡眠不足8小时的占比达到62.9%,13到17周岁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的占比达到81.2%,6到12周岁的这一比例仅为32.2%。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