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小米粥怎样熬制不升高血糖?

2019-03-15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小米中含有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营养物质对糖尿病发病及并发症有很好的控制作用。尤其是小米中富含的维生素B1,能够帮助葡萄糖转化为总能量,控制血糖升高。

  在《中国食物成分表》的血糖生成指数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小米的升糖指数为71,大米的升糖指数为83,均属于高升糖指数食物,但高的升糖指数是可以被控制的,只要我们注意合理的搭配、正确的加工、食不过量,就可以让高升糖指数的小米变成低升糖指数的食物。熬制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制作过程中加入一些豆类和高纤维谷类,减少粥中的小米含量,降低升糖指数,同时使营养更加全面。

  二、大火快煮,及时关火,切忌细火慢熬,延长小米被吸收消化的时间,使得升糖速度没那么快。

  三、煮粥时忌放碱面,碱会破坏小米中的维生素,造成营养缺失。

  四、淘米次数不宜过多,更不宜用手搓,否则营养成分流失,影响降糖的效果。

  小米100克含热量358千卡,建议糖友每日食用小米不超过50克。 据糖尿病之友


文章关键词:小米粥 血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碗小米粥 养生功效多

    冬日的寒夜,精心挑选的小米被小火慢慢地熬煮着、翻滚着,纯纯的米香弥漫整个厨房,待黄橙橙的小米粥煮好端到桌上后,全家围坐一起美美得喝着,热乎乎、香喷喷,温暖了心底,驱赶走了严寒。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