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深呼吸可增加脑电活动 有助提高办事效率

2019-03-14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发现,深呼吸能帮助人们更高效出色地完成简单的任务,因为这一行为能增加大脑中与注意力相关区域的脑电活动。

  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对30名参与者的机器测试,以观测他们的大脑活动和呼吸模式,然后将观测结果与参与者完成各种任务的效率进行比较。

  在第一个实验中,参与者需要通过观察屏幕上的形状,来判断它是否真实存在。结果显示,人们在吸气时的正确率为73%,而呼气时的正确率为68%。这一微小差距是由于人在吸气时,大脑中与注意力相关区域的脑电活动增加。在另一项测试中,参与者需要判断单词是真的还是编造的,而吸气并没有提高正确率。专家们对此尚无法解释。

  专家表示,在认知与脑科学中,研究者习惯于观察微小的差异,这些差异在大数据集上具有统计学意义,并会导致参与者们的不同表现。

  研究者们通过对脑电活动进行观测,发现了吸气会增强大脑注意力模式。这意味着在吸气和呼气时,大脑处理事情的方式不同。目前尚不清楚吸气和呼气导致表现差异的确切原因。


文章关键词:深呼吸 脑电活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个深呼吸吧!美容养颜又排毒

    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养成深呼吸的习惯,毕竟呼吸是无意识的行为,所以要养成习惯还是很困难的。但实际上深呼吸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好的美容效果。今天我们就跟着日本专家了解一下吧。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