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晚餐常在外吃易引发肥胖

2019-02-26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陈杰

  工作日的晚餐吃什么,令很多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头疼。一些上班族下班已经是晚上五六点,碰上加班,饭点时间更不固定,多数人选择叫外卖、吃快餐凑合。上班族忽略早餐,草草应付午餐,晚餐吃重油重盐,长此以往不仅导致发胖,还影响身体各项机能。

  有些人,下班就去附近的面馆,点一碗雪菜肉丝面,配个肉夹馍。街边饭店卖的多是面和盖浇饭这类中式快餐,它们往往油和盐含量较高,易引发肥胖。

  建议大家,无论多忙都要保证每日三餐营养合理搭配,少油少盐,尽量用鸡、鸭、鱼以及其他肉类、鸡蛋、蔬菜等食材自己烹饪晚餐,这些食物能提供人每天身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文章关键词:晚餐 肥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营养学专家:靠水果当晚餐不可取,夏天也要吃好

    “最近就靠冰激凌和西瓜‘续命’了”,武汉姑娘蔡可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有胃口,每天晚饭都是靠西瓜、冰激凌、冷饮等消暑。

  • 晚餐吃太晚,7种疾病来敲门

    你家晚饭几点吃?六点、七点还是八点?据《生命时报》报道,我们的胃是个十分敏感的器官,如果不按时按点吃饭,它就会起来“反抗”,甚至影响人体其他系统的工作。引来诸多危害,那晚饭应该几点吃才地呢?

  • 心脏病患者饮食有讲究 专家称早晚餐时应注意这

    心肌梗死,是一种急性及严重的心脏状态。其成因是部分心肌的血液循环突然中断,心肌因无法得到足够氧气而导致的损伤。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报道,《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刊登了一项欧洲心脏病学会最新研究称,心脏病患者必须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以保持身体健康,保证每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餐并且早点进食晚餐。

  • 晚餐过晚 也会增加尿路结石风险

    目前泌尿系统结石患病率高达1%左右。泌尿系统结石高发,与我们日常饮食习惯还密切相关。

  • 晚餐过晚 也会增加尿路结石风险

    江苏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教授介绍,爱喝啤酒、喝饮料不爱喝水的人得尿结石的可能性更大。特别是天气转热后,结石患者会增加,就是因为天热体表出汗多,如果喝水少,缺少尿液冲刷,泌尿系统的自洁能力变差了。

  • 晚餐后立刻睡觉容易中风

    希腊约阿尼纳大学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晚餐后至少1小时再睡可使患中风的风险降低约2/3;每多等20分钟睡觉,中风风险可再降10%。

  • 晚餐只吃水果能减肥?专家:容易代谢紊乱

    如果问别人晚上吃什么,经常会收到这样的回答,晚上不吃东西了吃点水果减肥。用水果代替晚餐真的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吗?

  • 不吃晚餐 更易发胖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一年四季都在进行,好像许多人都已经认可了“不吃晚饭就能减肥”“晚饭吃水果就能减肥”等观念。然而,不吃晚饭不但不利于减肥,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